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網民hot talk】馬來西亞當係長沙灣 搶劫片瘋傳警方急澄清 __,瘋傳,

昨日Whatsapp等通訊軟件及社交媒體,流傳一名女子遭人拖入電梯搶劫片段,更附以文字指拍攝片段於長沙灣地鐵站,指犯案者為南亞裔男子;不過警方周六(2 ...


昨日Whatsapp等通訊軟件及社交媒體,流傳一名女子遭人拖入電梯搶劫片段,更附以文字指拍攝片段於長沙灣地鐵站,指犯案者為南亞裔男子;不過警方周六(2月14日)晚上於Facebook專頁澄清指,有關片段是來自馬來西亞,並附上相關的當地報道。



有關片段在周六早上透過多個通訊軟件及社交媒體廣傳,當中包含訛稱地點是長沙灣以及行劫者為南亞裔人士等訊息。警方晚上透過社交網站回應有關的消息,指「今天社交媒體上瘋傳一段搶劫影片;有網民懷疑長沙灣有一名犯人進入升降機後對一名女子搶劫及拳打腳踢。警方現澄清該影片案發地點並非長沙灣,並相信該影片來源及案件地點是馬來西亞。」其後有專頁引述馬來西亞媒體報道,案發於上周四(2月14日)早上吉隆坡蕉賴(Cheras)珍珠花園站(Taman Mutiara)的其中一部電梯,一名48歲婦人被賊人搶劫以及毆打,導致頭和身體多處受傷,損失包括銀行卡、身份證以及400馬來西亞令吉現金(約800港元)。



而較早前亦有一段來自東歐羅馬尼亞的片段,以「尖沙咀香檳大廈南亞裔打劫」為題於網上熱傳,同樣指責為南亞裔人士犯案,其後該片段被證實為去年底於羅馬尼亞發生的劫案。



網民點睇

Po On Yuen:網上審判又一次嚴重炒車,幾百條發文狙擊泛民張超雄,有陣時D嘢唔係為鬧而鬧睇清楚條片都知道唔係本地㗎啦,呢啲咪係網上造謠嘅恐怖囉,唔明白點解咁多人,可以X到咁交關,上次有條片話在尖沙咀香檳大廈,南亞裔用同樣手法打劫,我已經提醒大家不要跟車太貼,但係冇人啋我。甚至提醒谷主删post,谷主唔理會還繼續發放假消息。吹脹!!!



Preston Wong:妄想被迫害症?



Tsui Ho Yee:你唔中意邊個就係邊個做嘅,咁樣囉。



Bear Li:收到4次轉發,告訴朋友不要跟車太貼,得到回覆是:都係小心南亞人



編輯推介

【移交逃犯】警務處長力撐修例 盧偉聰:對調查工作有好大幫助

深圳灣大橋鋼纜疑鏽蝕致折斷 路政署指情況不正常但結構安全

強國客攻陷露營區 漁護署倡受歡迎營地要預訂

撐輸入海外醫生解困 麥列菲菲倡檢視單程證政策:不能無限收人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警方為網上誤傳片段澄清。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警方為網上誤傳片段澄清。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早前網上訛稱「尖沙咀香檳大廈」的片段,案法地點實為歐洲羅馬尼亞。片段截圖

早前網上訛稱「尖沙咀香檳大廈」的片段,案法地點實為歐洲羅馬尼亞。片段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