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賭王病危 傳器官衰竭入ICU __,何鴻燊,賭王,

何鴻燊
何鴻燊【本報訊】新春未過,97歲的賭王何鴻燊忽傳病危消息,傳媒目擊何家各房太太及子女先後現身養和醫院,包括甚少露面的大房長女何超賢、孫女何家華。各人一 ...


【本報訊】新春未過,97歲的賭王何鴻燊忽傳病危消息,傳媒目擊何家各房太太及子女先後現身養和醫院,包括甚少露面的大房長女何超賢、孫女何家華。各人一致否認賭王病情有變。但有消息指賭王病情突然急轉直下,需送入深切治療部(ICU),現時已處器官衰竭狀態。據了解,賭王病情將由二房何超瓊等人負責公佈。

記者︰麥志榮

相關新聞:二房與霍氏基金結盟 主導澳娛抗衡四太

賭王自2009年起已退隱養病,去年11月亦在養和醫院度過97歲生日,據四房子女與他的合照可見,賭王坐在高背椅,身上加披外套保暖,顯得甚為虛弱。過去幾年,每年新歲賭王均按慣例發表新年賀辭,向澳門市民拜年。但今年澳博本周一舉行除夕聯歡晚宴,卻只是重播賭王12年前的豬年賀辭舊錄影。



昨突然傳出賭王病情轉差,四房輪流到養和探望,多家傳媒在醫院外守候。王心義攝 昨突然傳出賭王病情轉差,四房輪流到養和探望,多家傳媒在醫院外守候。王心義攝

四房輪流探望 三太四太派利是

到昨日年初四晚上,突然傳出賭王病況轉差消息,有指他轉入ICU。據來自醫院方面的消息,賭王昨日傍晚6時許情況開始轉壞,醫護進行急救,但已器官衰竭,醫生囑咐家人不要離開醫院。

大批記者在養和醫院門外守候。有傳媒拍到各房太太及子女先後來到醫院,當中包括甚少露面的大房長女何超賢、孫女何家華、二房何超鳳、三太陳婉珍及何超蓮。四太梁安琪晚上9點來到醫院,但她們同一口徑說是來向賭王拜年,否認賭王病情有變化。三太及四太還向記者派利是。

超蓮以短訊回覆《蘋果》表示:「He's okay,頭先已同記者講咗唔係入ICU,我係嚟𢭃利是。」據了解,賭王病情將由二房負責公佈。



何鴻燊2009年7月29日在四太梁安琪淺水灣道4號寓所跌倒,撞傷頭部,送院接受腦部手術,在港安及養和醫院養病半年才出院,之後由二、三及四房輪流照顧,已絕迹公開場合。他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於2009年12月冒險出院7小時,到澳門出席澳門回歸10周年儀式,與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他全程以輪椅代步,並有醫院救護車緊隨護航。晚會期間,賭王雖然笑臉迎人,但手部動作有欠靈活,未能如常拍掌。

近年賭王大部份時間留在養和休養,據了解,賭王入住養和最貴套房,每日的住院及醫療費用高達100萬元,並重金禮聘多位腦科專家及教授為賭王診治,包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花費過億元。其間他亦曾離院,2010年3月曾搬回淺水灣大宅療養,家中增添不少醫療設備,包括視頻監控等,估計約值1,500萬,並安排了7名看護24小時輪班照顧。

何鴻燊與胞妹十姑娘何婉琪近年因澳娛管理問題而反目,何婉琪在去年6月病逝,享年95歲。何鴻燊本人亦早已安排接班,2017年已宣佈退任信德集團主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