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在港領國際車牌】強國男唔識睇英文路牌 100km/h撞斃澳司機 __,中國,強國,

潘亞東未有在十字路口停車,死者座駕遭撞成廢鐵。
道路安全意識不足的司機在路上駕車,隨時成為「計時炸彈」。2017年12月,澳洲一名中國男子潘亞東(音譯,YadongPan)因未在停車牌前停車,在維多 ...


道路安全意識不足的司機在路上駕車,隨時成為「計時炸彈」。2017年12月,澳洲一名中國男子潘亞東(音譯,Yadong Pan)因未在停車牌前停車,在維多利亞省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d)撞上另一輛車,導致1人死亡。潘男周一被判囚3年4個月,刑滿後或被驅逐。據澳洲《時代報》(The Age)報道,潘男看不懂英文標誌牌釀禍。



2017年12月26日,52歲的佐治(George Hullo)帶着釣魚和潛水裝備,駕駛自己的車,前往他最喜歡的釣魚地點——Lorne海濱小鎮。同一天早上,潘亞東和友人駕車前往同樣地方。



當日接近11時,潘未有按停車牌指示停車,直接橫過十字路口,以近時速100公里的速度撞上佐治的車。佐治當場死亡,車輛也被撞得面目全非。



據悉,潘亞東當時在澳洲生活7個月,事發時,他按照GPS導航系統開車,並且以時速98公里行駛。他看不懂英語路牌,亦不熟悉前往Lorne的路線。



事發當刻,佐治的弟弟史提夫正與妻子的家人慶祝拆禮物日(Boxing Day),卻接哥哥遇車禍的消息:「我還有很多話沒有和佐治說。我們一起變老的願望破滅了。」史提夫表示,當家人知道潘看不懂路牌,卻仍然可以獲得駕駛報照後更加痛苦,故呼籲政府介入並追究責任。



39歲的于曉研(音譯,Xiao Yan Yu)是潘亞東車上其中一名乘客。車禍後,于女脊椎多處骨折,嚴重內傷。15個月後,她仍然未康復,不能工作。



潘亞東在法院上表示,他不知道Colac-Lorne Rd路上的減速帶(rumble strips)是一個提醒他減速的標誌。他表示,在中國,這意味着前方有斜坡,他說:「我在主路行駛的時候,GPS會提醒我需要注意甚麼,但是事發前我查看了GPS,上面甚麼都沒有顯示。」



據《時代報》報道,潘持工作簽證到澳洲,在科拉克(Colac)居住,並在當地的羊肉屠宰場工作。他到澳洲前,在香港取得國際駕照。



維多利亞省公路局的規定,持臨時簽證的外國人可以在當地駕車。但持永久簽證的人必須在6個月內通過澳洲駕駛考試,才能繼續合法駕駛。就在是次致命車禍發生前的平安夜,另一名外國司機在同一路口與另一輛載有一名女子和12歲女孩的汽車相撞,兩人傷勢嚴重。不幸的事,未幾又再發生車禍。



潘亞東辯護律師表示,潘曾指出在中國駕駛和在澳洲駕車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承認自己缺乏在澳洲駕駛經驗。潘在向法院提交的一份聲明中,向受害者的家人致歉。他表示,他經常想起車禍前的畫面和自己朋友的尖叫聲。他說:「我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我們的生活都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潘因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和危險駕駛導致嚴重傷害,被判入獄3年零4個月。潘必須服刑2年才有資格獲得假釋,獲釋後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今日悉尼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戀上56歲大叔】29歲女3年被騙$21萬:他承諾給我一個家

【旅遊受難記】狼狽食飯盒廁所勁污糟! 中國客困星馬關卡7粒鐘

【真相大白】五糧液「永不分梨」之謎 成個鴨梨點入瓶?



潘亞東未有在十字路口停車,死者座駕遭撞成廢鐵。 死者George Hullo 死者George Hullo
事發後,現場加裝中文指示路牌。

事發後,現場加裝中文指示路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