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英國脫歐:文翠珊面臨逼宮 傳11內閣成員同意她下台 政治時事,脫歐,

英國的脫歐亂局或於周一(25日)出現新進展,英媒消息指首相文翠珊當日會面臨逼宮危機,11名內閣成員將要求她辭職,形容她的判斷已經「失控」,或則他們集體 ...


英國的脫歐亂局或於周一(25日)出現新進展,英媒消息指首相文翠珊當日會面臨逼宮危機,11名內閣成員將要求她辭職,形容她的判斷已經「失控」,或則他們集體呈辭。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多名高級內閣成員同意文翠珊應該辭職,並計劃在周一的內閣會議上逼宮。其中一名閣員說:「快完結了,她將於10日內下台。」也有閣員表明要讓國民感到第2階段脫歐談判不同,因此要換首相:「若首相同意下台,將有很多議員支持脫歐協議。」由於針對文翠珊的不信任動議3個月前被否決,除非她被說服並主動辭職,否則她今年可坐穩首相寶座。

密謀逼宮的閣員也正就推舉臨時接班人尋求共識,直至今年秋季才選出保守黨的新領袖。據報目前以文翠珊的副手、內閣辦公室部長李達德的呼聲最高,他至少獲得六名閣員支持。其他閣員則支持環境大臣高文浩及外相侯俊偉出任臨時首相,其中侯俊偉認為李達德或為爭取在野工黨支持,可能令英國永遠留在關稅同盟。《星期日郵報》引述消息指,有閣員認為李達德「太親歐」。

對於報道內容,李達德表明無意取代文翠珊做臨時首相。財相夏文達受訪時表示,在脫歐最後關頭討論首相人選是任性的做法,直言「換首相及換執政黨不能解決脫歐困局」,認為議員現時應該選擇實現脫歐的方式。不過,當被問及第2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夏文達沒有直接排除這個可能,稱這選項值得下議院考慮。他亦強調硬脫歐是一個災難性的壞後果,又暗示他或因此辭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