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杜拜以前超荒涼 13個「認不出過去」的光速成長都市 - 政治時事,

杜拜以前超荒涼 13個「認不出過去」的光速成長都市2019年03月15日世界人口自1950年代的黑死病和歐洲大饑荒時期之後,就不斷地迅速增長,現如今人 ...




杜拜以前超荒涼 13個「認不出過去」的光速成長都市



世界人口自1950年代的黑死病和歐洲大饑荒時期之後,就不斷地迅速增長,現如今人口總數已突破了75億大關。伴隨而來的,除了越來越高的人口密度之外,同時也帶動了這近百年間,突飛猛進的經濟發展。許多城市的面貌,在老一輩人的眼中,也早已截然不同。以下13個知名景點的古今比對,絕對包你/妳大開眼界!





▼1964年的「杜拜」(Dubai),現在的海灣旁已是大樓林立。



▼1937年,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的「七月九日大道」(Avenida Nueve de Julio),現在依舊是車水馬龍的繁華地標景點。







▼19世紀的「莫斯科運河」(Moscow River),感覺周圍建築沒有太大改變,但橋墩與道路系統規劃更為便捷了。







▼1880年,印度(India)的第四大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舊時的樹林已變作高樓,矮房也改建成了大廈。



▼1838年的芝加哥(Chicago),現在已完完全全地換了一個新的樣貌。







▼位於馬來西亞(Malaysia)首都城市,吉隆坡(Kuala Lumpur) 的「蘇丹阿都沙默大樓」(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經過逐步改建之後,已從1900年代,變成現在美輪美奐的知名打卡景點了。







▼站在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 Turkey) 的「天際線加拉達石塔」(Galata Tower)上,一望無際的美麗景色,現今與1870年代相比,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了。



▼洛杉磯的市中心(Downtown Los Angeles),在短短25年間的變化,竟如此之大!







▼亞塞拜然的首都「巴庫」(Baku) 在1920年代時,人們都還會在河岸邊洗衣服,經過一百年間的迅速發展,現在已經是繁華的都市樣貌了。







▼在1920年代,上海市(Shanghai) 的「蘇州河」(Suzhou Creek)已經是非常繁忙的貿易樞紐,現在更多了壯麗宏偉的「東方明珠塔」,照亮點綴著整個河岸。



▼1916年代,位於亞美尼亞(Armenia) 首都 - 葉里溫(Yerevan) 的「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uare),經過不斷的改建後,現在的夜景更是引人入勝。







▼你/妳知道將近兩百年前的「泰國曼谷」(Bangkok, Thailand),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嗎?







▼1873年的曼哈頓(Manhattan)與「布魯克林大橋」(The Brooklyn Bridge) 全貌,和現在高樓大廈所帶來的強烈現代感相比,相當震撼。



看完之後,是不是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呢?古今的變化之大,對於某些經歷過跨時代的舊人來說,除了懷念,也會有些許感慨吧!其實近代科學家已注意到了「人口過剩」的問題,遠遠超過了地球環境與資源的承載力。因此大家更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並好好愛護地球,重視環保議題,才能與之永續共存。

來源:

標籤




你可能也會喜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