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麻疹疫情:17歲菲國旅客染麻疹 曾坐國泰機住旺角維景酒店 __,國泰,

食物及衞生局今午(28日)就麻疹情況舉行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公布,香港新增一宗麻疹個案,涉及一名17歲菲律賓男旅客,本月23日下午約2時45 ...


食物及衞生局今午(28日)就麻疹情況舉行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公布,香港新增一宗麻疹個案,涉及一名17歲菲律賓男旅客,本月23日下午約2時45分乘搭國泰航空CX906來港,25日出紅疹,屬輸入個案,令個案總數增至31宗。他在病毒可傳染期間,於23至26日曾到旺角維景酒店7樓,以及於26日凌晨3時許到聖德肋撒醫院門診部。衞生防護中心已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相關接觸者當中暫時未有出現與麻疹相符病徵的人士。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之前合共公布的30宗麻疹個案,有26人已出院,4人留院。她指,近月全球爆發麻疹,MMR疫苗有出現緊張情況,局方今日去信兩間疫苗供應商,冀對方盡量調撥麻疹疫苗來港。

陳肇始指,政府目前就對抗麻疹有3大方向,第一是加強控制機場爆發,指機場人流頻繁,大部分個案由此而來,當局已與機場管理局商討加強措施,減低傳播風險。第二是市民應提高個人衞生水平,包括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到人多擠迫地方,若有病徵,應戴口罩並求醫。第三是善用現有防控疫苗,因應香港整體有頗高免疫力,全球疫苗緊張情況,局方有先導計劃提供血液測試,以完善分流制度,冀有效令不足抵抗力的市民適時接種。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稱,明天(28日)會在機場推行先導計劃,邀請100名在機場工作的人員抽血,作為麻疹抗體研究測試,結果會在下周日(31日)出爐。她指,在機場已接種3723劑疫苗,先導計劃是希望找出真正欠缺抗體人士,收到血清結果後作為參考。

她指,機場的接種計劃主要是針對在外地出生未有抗體人士,以及家中有孕婦者。周六及周日因物流公司的供應安排影響,機場只提供早上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兩個時段接種疫苗。而下周一(4月1日)至周四(4月4日),當局會先為要照顧嬰兒、孕婦的職員優先注射,其餘員工需抽血檢測後,再決定是否需補打疫苗。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香港僅有2%市民沒有麻疹的中和抗體,這些人若遇到麻疹,有90%機會受感染,對有胎兒及免疫力系統有毛病的人士尤其高危,建議會出發前往高危地方的人士要接種第2針疫苗。他又說,暫時就麻疹個案做出6個基因排序,當中4個一樣,故有理由相信,涉及機場相關的11宗個案,有部分個案是同一源頭,亦有一兩個是不同源頭,因是從不同疫區輸入香港。

另外,黃加慶補充,有個案報稱接種過兩劑麻疹針,防護中心翻查紀錄發現只有一位確如此,亦有不少個案是沒打過針。被問私人市場出現「搶針」情況,陳肇始說,藥廠未來續有疫苗供應予私人市場,食衞局亦有打算與私家醫生討論,例如向他們分享先導計劃的經驗。

現時31宗個案中有7人曾到過菲律賓旅遊或來自當地,當中包括菲傭。陳指,已與勞工處合作,加強對外傭中介呼籲安排外傭來港前,要先接載疫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