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幣少爺涉詐騙260萬 被商罪科拘捕 __,幣少,黃鉦傑,

人稱「幣少爺」的黃鉦傑昨日在其荃灣公司被拘捕。姜偉康攝
人稱「幣少爺」的黃鉦傑昨日在其荃灣公司被拘捕。姜偉康攝【本報訊】人稱「幣少爺」的黃鉦傑,繼去年12月深水埗撒錢風波被警方拘捕後,又因捲入虛擬貨幣挖礦機 ...


【本報訊】人稱「幣少爺」的黃鉦傑,繼去年12月深水埗撒錢風波被警方拘捕後,又因捲入虛擬貨幣挖礦機騙案涉嫌串謀詐騙,昨午在其荃灣公司遭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拘捕;警方在行動中還拘捕其拍檔,兩人遭通宵扣查,行動中警方撿走大批文件及現金助查,並凍結疑犯500萬資產。



生意拍檔同被拘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何銳娟表示,警方去年12月開始,收到至少16男2女(24至55歲)報案,指被欺騙購買挖礦機,涉及金額逾260萬元,損失最多為120萬元。警方搜證後昨到多個地方搜查,拘捕兩名男子。消息稱,兩人分別是25歲的「幣少爺」黃鉦傑及其姓莫(20歲)生意拍檔,兩人涉於去年4月至8月,透過安排投資講座及利用社交媒體,作出虛假聲稱推銷一虛擬貨幣挖礦機,誘使受害人購買。

消息稱,商罪科查獲足夠證據後,昨午趁幣少爺就撒錢風波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返深水埗警署報到獲續保後,隨即兵分兩路,分別到幣少爺位於荃灣海盛路TML廣場的公司及其西貢寓所搜查;探員在荃灣的公司拘捕幣少及其拍檔。

「幣少爺」黃鉦傑近年活躍財經界,作風高調,他曾向外聲稱靠投資加密貨幣賺得八位數字財富,又自稱「香港區塊鏈第一人」,經常上載林寶堅尼跑車及勞力士名錶照片炫富。

月前他曾高調開班推銷礦機,一堂課便錄得20萬元收入。他聲稱所提供的礦機可以掘出一款基於IPFS技術衍生、名為「Filecoin」的加密貨幣,但其後被踢爆Filecoin還未上線,更有購買礦機市民質疑被騙,多名苦主欲退機但不獲退款,遂報警求助及入稟法院追討賠償。

■記者姜偉康、溫瑞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