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毀他人一生】27歲女誣告15男強姦 法官轟她毫無悔意維持判囚10年 __,

法官哈利特(左)撤銷比爾(中、右)的上訴案件
英國一名女子在2010至2013年間,先後誣陷15名男子強姦和性侵她,其中一名男子因此坐了兩年冤獄,她2017年被裁定作偽證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判 ...


英國一名女子在2010至2013年間,先後誣陷15名男子強姦和性侵她,其中一名男子因此坐了兩年冤獄,她2017年被裁定作偽證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判囚10年,但她不服上訴。上訴庭周四決定駁回其上訴並維持原判,其中一位法官更斥責她至今仍毫無悔意,浪費公帑和資源處理案件。



代表27歲上訴人比爾(Jemma Beale)的律師向上訴庭指,傳媒大肆報道比爾的案件,稱外界對「強姦」一事有先入為主的成見,認為沒有男性會強姦其貌不揚的女子,他們更引用一名社交網民寫道:「一名英俊的男子不需要與鯨魚做愛。」律師指原審法官沒有指示陪審團忽視這些成見,又指比爾童年時曾經受虐待,就算被判罪成,也應該獲判較短刑期。



三位法官負責審理這宗上訴案,其中英格蘭最資深女法官哈利特(Lady Justice Hallett)指:「這宗案件不涉對上訴人行為的成見,上訴人被控謊話連篇,捏造的證詞大多與性有關。」她認為案件證據確鑿,就算原審法官給予判刑指引,裁決結果也不會對上訴人有利。



哈利特強調:「司法系統因案件而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當局投放了大量資源去調查和起訴根本從未發生過的罪行,但上訴人卻沒有展現出悔意。」三位法官最終判她上訴不得直。 



比爾自2010年起先後誣陷15名無辜男子強姦或性侵她。首名被比爾誣衊的男子是37歲索馬里人凱西姆(Mahad Cassim)。在2010年11月,兩人約會外出後,凱西姆提議送她回家,比爾途中百般挑逗,並着他駛入一條僻靜小巷停下,主動要他脫下內褲,在雙方同意下發生性行為,但之後比爾卻指控凱西姆強姦她,導致凱西姆被判入獄7年,他在獄中度過兩年後才獲釋。



其後比爾陸續再報警聲稱自己被強暴或性侵,直至2017年她被控作偽證和妨礙司法公正,她在庭上聲稱自己10歲起便確定自己是同性戀者,完全不想與男性做愛,在歷時5個星期的審訊中,她一直堅稱有被強姦,由6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退庭商議差不多9個小時後,裁定她罪名成立。法官在判刑時斥比爾是極厲害的「大話精」,享受被視為受害人,希望其他人關心她。



英國《每日郵報》



免費訂閱《蘋果動新聞》,無懼霸權橫行!立即登記!

https://hk.adai.ly/bXz2v29BrV

-----------------------------

《動腦Q》周末主題夜

追加星期六、日9:30 pm

星期一至五 10:30 pm

Day Day Q the money!

https://hk.adai.ly/veCxssynnV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