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最新】何志平行賄被判囚3年罰40萬美元 最快明年6月獲釋 __,何志平,

畫家Elizabeth Williams庭上素描
【新增動新聞】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賄賂案,今日於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判刑。法官LorettaPreska判處何志平囚禁36個月,罰款40萬美元(折合 ...


【新增動新聞】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賄賂案,今日於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判刑。法官Loretta Preska判處何志平囚禁36個月,罰款40萬美元(折合約312萬港元),款項須於12個月內支付。辯方律師在庭外受訪時估計,若何志平行為良好,可能只需服刑31個月。換言之,扣減已還柙的16個月,他最快可於明年6月獲釋。

相關新聞:【何志平罪成】或移送低設防懲教所服刑 刑滿即遞解出境



《蘋果》記者正身處紐約直擊何志平案最新情況,較早時已透過《蘋果》Facebook 直播報道判刑重點,歡迎觀眾重溫。



昔日報道:8項罪名7項罪成 最高入獄65年 何志平:預咗

相關新聞:【何志平罪成】涉案者命運各異 路祥安病逝 乍得總統繼續獨裁



判刑聆訊於香港時間昨晚11時半舉行,何志平照舊身穿深藍色囚衣及鎖上腳鐐,進入法庭時望向記者一方勉強微笑。辯方律師首先發言,要求法官將刑期訂為何志平已被還柙的16個月,變相讓他即時獲釋。其後何志平親自向法官求情,是審訊以來首次在法庭上公開發言。



何志平稱16個月前不會想像自己今天站在法庭內,又指對於149封求情信深受感動,撰信人涵蓋其人生各個階段,包括小時候的朋友、長大後行醫認識的人等,提醒自己一路走來,人生每一章都是出乎意料的,包括現時面對的審訊。



何志平表示,現時感到極度懊悔,尤其是案件令到妻子及母親等家人肩負重擔,他會負上全責。此時他突然靜下來,數秒後表示自己深感抱歉(I am deeply sorry),之後開始哽咽,法官見狀後透過職員向他遞上紙巾,何回應指今天天氣太冷,所以才會流鼻水。



何志平續稱,案件令他感到最痛苦的是自己與家人相隔半個地球,無法陪伴剛經歷喪母之痛的妻子,又不能陪伴現時獨居的母親,只能希望媽媽長命百歲,讓他有機會親向母親道歉。最後何志平說,自己心存感恩,感激美國人及懲教中心對他的照顧,並向法官鞠躬致謝。



昔日報道:【何志平罪成】護照過期變國際人球?律師解畫



不過,控方發言時強調何志平或許做過好事,但他今日之所以身處法庭,就是因為他做了壞事。控方舉例指何志平會將軍火稱為玩具,又用禮物盒送贈現金賄款,背叛了同事及聯合國的信任。



法官最終總結指,貪污是性質極度嚴重的案件,但判刑標準建議的21年量刑起點實在太重,不適用於本案。法官又指,像何志平這種社會地位的人,行善是很正常的事,但何真的做了很多善事,包括在懲教中心幫助了大批在囚人士,形容他是非凡的人(extraordinary)。經考慮阻嚇力及案情後,法官判處36個月監禁及40萬美元罰款。



法官總結稱,很多人稱快將70歲的何志平已經年紀老邁,她向何志平寄語,70歲其實並不是太老,他還有很多機會貢獻社會,並祝他好運;何志平聽畢,向法官表示感謝。



昔日報道:【何志平罪成】可申請返港服刑 惟涉政治因素未必獲批



監獄方面,辯方建議讓何志平留在一直還柙的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或至少是紐約附近的監獄,但控方反對。法官引述感化報告建議指,何志平應在前政協兼澳門商人吳立勝身處的賓夕凡尼亞州Allenwood低設防懲教所中服刑。但法官暫時未有最終決定。



何志平最後離開法庭前,未有回答記者的提問,但有向記者一方微笑及豎起姆指。



何志平於2017年11月在美國紐約被捕,隨即被司法部控告何5項串謀違反及違反《海外反腐敗法》罪及3項串謀洗錢和洗錢罪。控罪指,2014年至2017年間,中華能源基金會副主席何志平,為了替其幕後金主中國華信能源公司換取生意上的好處,先後賄賂多名非洲政要。去年12月陪審團裁定,8條罪名中7條罪成,只有1條洗錢罪脫罪。



記者林偉聰、馬泉崇美國紐約直擊



昔日報道:【何志平涉貪●2D睇】4分鐘睇晒案情重點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畫家Elizabeth Williams庭上素描 何志平代表律師Edward Kim在庭外受訪時估計,若何志平行為良好,可能只需服刑31個月。馬泉崇美國紐約傳真 何志平代表律師Edward Kim在庭外受訪時估計,若何志平行為良好,可能只需服刑31個月。馬泉崇美國紐約傳真
《蘋果》記者林偉聰(左)、馬泉崇(右)美國紐約直擊

《蘋果》記者林偉聰(左)、馬泉崇(右)美國紐約直擊
《蘋果》製表

《蘋果》製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