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多鞋又多獎點放好?】雨僑羅力威500萬買 261呎啟岸 設計師教用11呎樓底整多個房 __,羅力威,羽翹,雨僑,

恒地(012)位於紅磡新盤啟岸上週開售,平均呎價達2萬元水平,開售7小時就沽清首批單位,呎價達2.48萬元,買家包括藝人羅力威及雨僑,兩夫妻斥567萬 ...


恒地(012)位於紅磡新盤啟岸上週開售,平均呎價達2萬元水平,開售7小時就沽清首批單位,呎價達2.48萬元,買家包括藝人羅力威及雨僑,兩夫妻斥567萬買入一個一房單位自住。

這個一房單位261呎,兩口子住就剛剛好。不過,羅氏夫婦當日向傳媒透露有考慮日後生小朋友。兩人家庭分分鐘變三人家庭,加上做得藝人,雨僑一定比普通人更多衫褲鞋襪,而羅力威作為歌手,未來一定會再獲得更多樂壇獎項,得在家中找地方放置,鼓勵自己。而兩人其實都是彈琴高手,相信一定要放置一部琴。因此要搬進這個單位,就得在設計上花點心思。本刊找來單位設計師Marco Mok,為羅氏夫婦設計單位。

設計師Marco說,這個單位雖然只有261,但樓底有3點5米,不但儲物可向高空發展,更大膽建議兩人在房間建一個「小閣樓」,「這個則都有11呎的樓底,我覺得可以做一個閣樓,這個閣樓的做法可以當成一個睡房,及梳妝檯,放了睡房及梳妝檯之後,等於變成了多個一房單位,變成兩房用法,而原來的房間位置可以當作衣帽間,鋼琴,甚至將來可以添置按摩椅。如果孩子出世,都是要貼近父母,其實閣樓還有空間去放置BB床。」

設計師指出在做法上,「我們會做一些木的間格,而做到100mm的厚道去做那個結構。高度亦要留意,最好就是3呎半至4呎,令用家不會感覺太壓迫。可以用樓梯上,樓梯的做法也有幾種,可以在櫃物上建做,或者其他效果,如懸浮式的梯。」

而羅氏夫婦為歌手,獎項甚多,如何擺設?「我會建議放在客廳的當眼的位置,可以放在客廳櫃,即是電視櫃。」他指電視櫃則不用做到上頂,「多數放獎盃都會放在視線水平位置已足夠。」

發展商讓客人可以自由選擇多種室內牆身顏色、而睡房及餐櫃門板飾面物料亦可自由組合,令單位多一點特色,此舉算是貼心之作,然而設計師也有小小建議:「其實除了白色以外,按屋主自己喜好之外,這些不算大的空間,不要太多深色原素,也不要太花巧,花紋的藝術玻璃也不建議。顏色方面,可以用大地色系做牆身,傢具則可配橡木,如灰橡,其實出來的效果都很不錯。」由於發展商已包大部份新裝修,而且用料上乘,用家基本上可原用這些新裝修。Marco只指假如不需要拆牆,做閣樓及電視櫃等家具,約二十二萬;而如想拆牆令空間感更大,則大約約需二十六萬元。

不少發展商過去數年,爭相到馬頭圍道一帶掃貨,不少舊樓皆被高價收購重建。未來數年,將有不少新盤相繼落成,加上眺望郵輪碼頭的景觀,相對之下可提高升值潛力。如羅氏夫婦,即使想再生多一個,可以考賣出這個單位,再換一個大單位﹗

撰文:財經組

拍攝:梁正平 廖健昌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