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倫敦金案慘被騙5.8億 葛師科下月拍賣珍藏青花瓷 __,倫敦金,

著名官窯瓷器收藏家葛師科早前於倫敦金騙案中報稱被騙去5.8億巨款,一個多月前又被古董鑑賞家林華田入稟追討介紹借貸的350萬元「服務費」。本身是「瓷器收 ...


著名官窯瓷器收藏家葛師科早前於倫敦金騙案中報稱被騙去5.8億巨款,一個多月前又被古董鑑賞家林華田入稟追討介紹借貸的350萬元「服務費」。本身是「瓷器收藏泰斗」天民樓樓主的葛師科,將會安排一批珍藏在本港拍賣,包括明永樂青花纏枝番蓮紋折沿盆,估價約為800萬至1,200萬港元,明宣德青花纏枝番蓮紋大碗,估價約為800萬至1,200萬港元,明宣德青花穿花龍紋盤,估價將為300萬至500萬港元。有報道指,今次拍賣開出較低估價,是為了吸引更多收藏家關注,預計拍賣當日這些瓷器價錢將「翻倍」成交。



相關新聞:【倫敦金巨騙案】名收藏家葛師科被騙5.8億



香港蘇富比將於本月尾開始春拍,「天民樓藏御瓷選萃」的拍賣訂於4月3日,以青花瓷收藏聞名的「天民樓」共有18件品質上佳的明清青花瓷拍賣。天民樓是瓷器界的泰山北斗,尤其是青花瓷,可說是冠絕私人收藏。蘇富比中國瓷器及工藝品部資深專家李佳解釋,天民樓這次釋出藏品是「為了優化藏品結構,把重複藏品揀選出來,再尋求更高級的青花精品」,更形容天民樓專拍將「帶動一場永宣青花的市場高潮」。



部份藏品早前有在北京巡展出現,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明永樂、宣德青花。本報向香港蘇富比職員查詢,職員指本月29日春拍開始時,天民樓相關珍藏會展出,直至拍賣前一天,即4月2日。



「天民樓」由葛師科父親葛士翹於1987年創立,葛士翹過世後,天民樓由長子葛師科接手。葛師科近年較少公開露面,港府2017年與內地簽訂合作備忘錄,在西九文化區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時,葛曾以支持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聯盟成員的身份分出席記招及發言。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