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眾籌獲近80萬 患癌菲傭追薪與資方未達和解 __,癌,

在港工作的菲傭BabyJaneAllas上月確診子宮頸癌後,遭巴基斯坦裔僱主以她患病為由,即時解僱她。Allas得到妹妹的香港僱主協助發起眾籌醫療費, ...


在港工作的菲傭Baby Jane Allas上月確診子宮頸癌後,遭巴基斯坦裔僱主以她患病為由,即時解僱她。Allas得到妹妹的香港僱主協助發起眾籌醫療費,至今籌得78萬港元,並協助她向勞工處及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她的留港期至本月底。她今午(13日)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與僱主代表會面,追討6萬港元欠薪及賠償,但商討3小時後未有達成和解。

育有5名小孩的38歲菲傭Allas,2017年底來港打工,照顧一家4口的巴基斯坦家庭,她要睡在樓梯底,沒有足夠食物,上月確診患第三期子宮頸癌,被僱主終止合約,即喪失在公立醫院的醫療保障,無法繼續接受治療。幸得妹妹Mary Ann僱主Jessica支持,在眾籌網籌款仍繼續,以支付100萬港元醫療費及子女生活費。Allas感到人間有情。

Jessica在Facebook透露,Allas已到私家醫院求診,本周內展開化療及放射治療,並獲醫療費折扣。她會協助Allas抗癌及爭取她的權益。

Allas下午在妹妹Mary Ann陪同下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Mary Ann指,期望為姊姊爭取到欠薪和賠償,未來會到平機會控告僱主歧視。

Allas現於Jessica家中居住。Jessica亦現身勞工處支持,她說Allas首次到她家時「只想回家等死」,認為沒有人明白她,如今事件已引起關注,證明香港社會不會接受這種不公平的事,Allas現願意談及個人情況,願站出來為自己爭取。

勞資雙方會面3小時後未有達成和解。Jessica友人Jennifer在會面後指,由於Allas身體不適,因此盡快完成會面,她又指,代表律師提出的賠償比她們預期的少,會面時仍就賠償假期計算的「小事」爭論,因此未能達成共識。處方提出安排下周一(18日)到勞審處處理相關事宜,由於有機會與Allas的身體檢查撞期,因此考慮延後勞審日期。

勞工處表示,由於雙方未能達成和解,會繼續跟進個案,並會為僱員提供適切協助;如有涉嫌違反《僱傭條例》,會作出調查。如有足夠證據,該處會向僱主提出檢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