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不斷更新●血洗清真寺】槍手襲新西蘭清真寺至少9死 目擊者︰到處是屍體 __,

報導指槍手自拍入清真寺內亂槍掃射的情況
最新進展︰●新西蘭總理證實襲擊造成至少40死20人重傷,指襲擊是經「精心策劃」●澳洲總理確認其中一名槍手是澳洲人,指他是極端的右翼恐怖份子●疑兇的自白 ...


最新進展︰

●新西蘭總理證實襲擊造成至少40死20人重傷,指襲擊是經「精心策劃」

●澳洲總理確認其中一名槍手是澳洲人,指他是極端的右翼恐怖份子

●疑兇的自白書內容涉及憎恨穆斯林

●新西蘭警方要求全國清真寺立即關閉

●基督城兩間清真寺及一間醫院發生槍擊,醫院附近發現汽車炸彈,警方呼籲全市民眾留在室內

●目前有三男一女被捕,警方並引爆了多枚土製爆炸裝置

●警方形容槍手開槍片段極度令人不安,呼籲民眾切勿轉載,應該刪除

相關新聞:【血洗清真寺】基督城槍手槍支綑過去行兇者名字 發表87頁自白書稱發動恐襲



新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兩間清真寺周五先後發生槍擊,槍手進入寺內亂槍掃射,造成嚴重傷亡。報道指槍手行兇時更自拍開槍情況,殺人如麻,極度兇殘冷血。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召開記者會,形容今次是「前所未有的極端暴力事件」,今日「是新西蘭其中一個最黑暗的日子」,但不會動搖新西蘭的多元價值觀。阿德恩稱,涉案的恐怖份子並不在政府的觀察名單內。



首宗槍擊在Al Noor清真寺發生,造成至少30人死亡。目擊者表示聽到50下槍聲,一名當時身在清真寺內的人表示「身邊都是屍體」。有人則表示見到至少4人受傷,另外兩人倒在地上,生死未知,「到處都是血」。有目擊者則見到一名穿黑衣的槍手進入清真寺開槍之後逃離現場,他之後進入寺內想幫忙,「我看到四周都是屍體」。

相關新聞:【血洗清真寺】本港有5旅行團在新西蘭 旅議會︰會留意事態發展



澳洲總理確認其中一名槍手是澳洲人,他拍下自己在清真寺內向亂槍掃射的情況,清真寺內多人倒在地上,觸目驚心。疑兇亦寫下長達87頁的自白書宣稱要發動恐襲,內容涉及憎恨穆斯林及少數族裔,斥改信伊斯蘭教的人是「叛徒」。警方形容開槍片段「極度令人不安」,呼籲民眾切勿轉載該段片段,當局亦盡力刪除片段。



警方表示第一宗槍擊發生在周五下午1時40分,派出持槍警察包圍現場,警方呼籲附近民眾留在室內,市內所有學校都要關閉。



另外,林伍德(Linwood)郊區另一間清真寺發生第二宗槍擊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基督城醫院(Christchurch Hospital)外亦發生第三宗槍擊,醫院附近亦發現汽車炸彈。英國《衞報》引述警方指,在斯德克蘭德街(Strickland Street)發現有汽車炸彈,距離發生首次槍擊案的現場約3公里,在現場的警方向記者表示:「你們在這裏不安全,有炸彈在那輛汽車內。」拆彈組已經趕到現場處理。



槍擊案發生後,好心居民韋瑟黑德(Robert Weatherhead)接收逃走出來的民眾,他指槍手是白人,年齡為30或40歲,穿着制服,「(他們說)那男人在腿上綁有很多子彈」。另有人說槍手穿着迷彩軍服。



一名男子事發時在Al Noor清真寺內,他指當時寺內擠滿午禱信眾,相信有多人被殺。新西蘭伊斯蘭聯邦聯合會主席法魯克(Mustafa Farouk)亦指,周五是Al Noor清真寺的重要日子,一隊孟加拉板球隊也在寺內,相信當時寺內有300至500人。該隊孟加拉國板球隊事發後全員安全逃離現場。



美聯社/英國《每日郵報》/《新西蘭先驅報》/新西蘭電台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報導指槍手自拍入清真寺內亂槍掃射的情況 基督城發生多宗槍擊案 基督城發生多宗槍擊案
清真寺內情況

清真寺內情況
多人受傷

多人受傷
多人受傷

多人受傷
荷槍實彈警員到達現場

荷槍實彈警員到達現場
現場警員持槍戒備

現場警員持槍戒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