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AI換臉將朱茵變楊冪爆紅 「神奇女俠」慘變AV主角 __,朱茵,楊冪,

網上流出一段原由朱茵演出的《射鵰英雄傳》,女角竟變成楊冪。
雖然遭到網絡封禁,但人工智能深度換臉技術「Deepfake」並未真正消失。近日,內地網絡熱傳一段透過Deepfake技術,將朱茵扮演角色的臉替換成楊冪 ...


雖然遭到網絡封禁,但人工智能深度換臉技術「Deepfake」並未真正消失。近日,內地網絡熱傳一段透過Deepfake技術,將朱茵扮演角色的臉替換成楊冪的影片,網民瀏覽量達1.2億次。此技術亦曾讓《神奇女俠》女主角變成色情電影中的女角。

相關新聞:【Deepfake造假片】成犯罪工具勒索企業 花瓶都變影后



網上影片所見,一段原由朱茵主演、1994年版《射鵰英雄傳》片段,竟被「換臉」成楊冪,除了臉部五官是楊冪的,髮型和服飾則保留朱茵原有的扮相。畫面見,楊冪表情唯肖唯妙,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這是移花接木後的產物。



短短數天,影片瀏覽量高達1.2億次。影片最初由嗶哩嗶哩(bilibili)網站上一位名為「換臉哥」的博主上傳,不過目前該影片在嗶哩嗶哩網站已被刪除。



據趙姓製作人表示,影片原想讓外界了解AI技術,「避免將來有人偽造明星負面內容短片時,會給公眾人物帶來更大的損失。同時也讓更多人了解造假短片背後的工作原理,提高公眾的辨識能力」。他強調,自己絕無藉此營利的想法,如今影片爆紅,他也沒得到甚麼利益。



製作人又指,這種影片看似不起眼,但不是誰都能做得到。最基本要懂得AI技術,電腦配置不可太低,要有高效能顯示咭。此外還要配合伺服器運作。即使自己是資深程式員,影片也要花上個多星期才能完成。



實際上,Deepfake並非第一次在網上引發爭議。之前曾有人利用Deepfake將《神奇女俠》女主角、以色列女星姬嘉鐸(Gal Gadot)貼在成人電影女主角的臉上。由於外界當時誤以為AV女主角是姬嘉鐸,當時曾引起一陣轟動。



亦有人認為Deepfake將演員移花接木,或者利用電腦改變演員表情,是對原演員的不尊重,甚至會導致部份明星從此可以不用擔心演技問題,只要先用替身完成拍攝,最後再用AI技術進行換臉,省時又省力,還有不少人認為這嚴重侵犯了隱私和肖像權。



綜合報道



3月7日《動腦Q馬拉松》

一日玩11場 全日派22萬

12:30pm-10:30pm

Let's QQQQQQQQQQQ the money!

http://bit.ly/2ICO2Mb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Starbucks貓爪杯】全城瘋搶!通宵排隊互毆掃場 淘寶炒貴8倍賣$2,115

【《成報》老闆宣戰】谷卓恆:習總家族擁數千公司 涉逾$7.8萬億

【潛逃深山14年】冷血司機撞死2人棄車 難忍痔瘡落山被捕



網上流出一段原由朱茵演出的《射鵰英雄傳》,女角竟變成楊冪。 女星姬嘉鐸曾被Deepfake製作的影片,成為色情電影主角。 女星姬嘉鐸曾被Deepfake製作的影片,成為色情電影主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