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娛樂人物】演技成精爭金像影后曾美慧孜雌雄要同體 __,曾美慧,

曾美慧孜閒時就去學跳舞和音樂,以備拍戲之需。
曾美慧孜閒時就去學跳舞和音樂,以備拍戲之需。30歲內地女星曾美慧孜在陳果妓女三部曲電影《三夫》中,演活患了性上癮症的智障女小妹,全裸大尺度連場性愛場面 ...


30歲內地女星曾美慧孜在陳果妓女三部曲電影《三夫》中,演活患了性上癮症的智障女小妹,全裸大尺度連場性愛場面,伴隨黑色幽默格調,相信香港極難找到肯演的女演員。機會出現也成功把握,一套電影為曾美慧孜帶來三個影后提名,以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主角獎,「會有灰姑娘穿上水晶鞋的感覺,但我最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比較穩定的女演員,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表演的最高境界是雌雄同體。」

撰文:林妙萍

攝影:郭賢興

相關新聞:搵香港魅力

曾美慧孜來自內地貴陽,改過兩次名字,「陳果導演沒有casting過我,第一次只是給我簡單的喝了一次咖啡,大約20分鐘,然後也沒有說拍攝的事情,就走了。」曾美慧孜回想最初沒有試鏡、劇本都沒有就參與《三夫》拍攝的一幕。



曾美慧孜拍照時戲癮大發,做出各樣表情動作。 曾美慧孜拍照時戲癮大發,做出各樣表情動作。





陳果與曾美慧孜初次見面20分鐘,便決定合作。資料圖片

陳果與曾美慧孜初次見面20分鐘,便決定合作。資料圖片

自動波入戲

現年30歲的曾美慧孜,讀高中時被婁燁發掘演出《頣和園》配角,之後又參與過范冰冰主演的《蘋果》、《建國大業》等,直到主演《三夫》才一片成名。曾美慧孜在酒店房內做訪問,對住一盞枱燈、在浴缸內也能「自動波」入戲,對鏡頭敏感度很高,交足戲。

新片尺度之大令人咋舌,話題全落在各種性愛場口,要頂住這些大尺度,曾美慧孜真的從未擔心過?「看到劇本是到香港的第一天,因為導演會說沈從文的小說,這一切其實是文學性的構造,讓演員非常有創作願望,他開篇就讓你放下所有的包袱,所以我沒有害怕過。」片中全裸情慾戲以外,更出現金魚、白鱔等重口味場口,也是唯一令她差點崩潰的場口,「因為動物,牠不是很好控制,那也是一場比較癲狂的戲,船比較小,是一艘比較老的漁船,很多釘子,我要做好準備,不要被挖爛皮膚,因為牆上有十幾個釘子,我都記得每個釘子在那兒。」

相關新聞:【列心理病】性上癮生活被主宰



運用海豚音

為角色增肥40磅以增加質感,片中角色小妹弱智且不大能講話,角色性上癮症發作時恍如毒癮發作,性興奮時發出刺耳尖叫,演技只能靠肢體動作交代,外間對曾美慧孜演出讚不絕口。而事前曾被安排到智障學校體驗生活,「其實那時心裏有些內疚感,因為我覺得有偷窺到這些小朋友的隱私,但真的很震撼也有被啟發到。另外,在創作這個小妹的角色時,我也有運用到海豚音,我從小就有像海豚的尖叫,一叫就十幾層樓都聽到,稍為薄的小燈更會爆開。」

幕前幾大膽都能接受,完成作真的不敢和媽媽一齊入戲院睇。最終曾美慧孜媽咪自己去看,閱後感?「她看完之後,和我約吃飯,並沒有過多的說會擔心的問題。然後她就說,這是個人文電影,這個角色真是可遇不可求的。」

的確,這電影為曾美慧孜帶來三個影后提名,金馬獎、金像獎、亞洲電影大獎,暫時失落了金馬,得到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最佳女主角」,另外下月舉行的金像獎影后呼聲也頗高,對手分別是蔡卓妍、余香凝、姬素.孔尚治和張靜初,「會有灰姑娘穿上水晶鞋的感覺,謝謝各個大會給我的認同。」



拋儒家思想

曾美慧孜早在10歲就選定演員作為終身目標,「當時也是一個劇組來選小演員,發現這個競技感非常刺激,然後最後不是因為我是最優秀而勝出,而是因為我是最穩定的。」目標專一而簡單,她笑言除了演員外,其他喜好,甚至智商都只在10歲左右,閒時就去學跳舞、音樂,以備所需。情慾女主角背後,她很有自己想法,「你說不能接受的角色,暫時好像沒有。我希望能成為一個比較穩定的女演員,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儒家思想道出自己不要因為物質的豐富、富有而驕傲和狂喜,「我覺得其實表演的最高境界是雌雄同體,我特別喜歡一個京派女演員孟小冬,她是個女人,但可以演老生,真正塑造能力能達到渾然天成的時候,一定是雌雄同體的。」

造型:陳蔚渝

化妝、髮型:Chris Lam

服裝提供:Marni(Joyce)、Shiatzy Chen、Miu Miu、Malone Soulier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