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四叔退休】李兆基傳奇一生 逐步建立地產王國 __,四叔,李兆基,

李兆基三父子
李兆基三父子【本報訊】恒地(012)近年專收購市區舊樓,重建成單幢「劏房盤」出售,甚少投官地發展。旗下最新推售的單幢盤為紅磡啟岸,最細單位是實用面積1 ...


【本報訊】恒地(012)近年專收購市區舊樓,重建成單幢「劏房盤」出售,甚少投官地發展。旗下最新推售的單幢盤為紅磡啟岸,最細單位是實用面積170方呎的開放式戶。據聞該盤首批單位呎價約2萬元,即日開售被掃光,恒地高層不滿定價「太低」,下令加價兩成,最新一批單位部份呎價飆至2.5萬元,致日前次輪開售銷情滑鐵盧,全日只售出四成。

相關新聞:李家誠得父歡心 外界憂兄弟爭拗



擁最多新界地

恒地近年買地經典包括去年2月以天價近160億元,於財困的海航手中接去啟德1L區3號及1K區3號兩幅地皮,每呎樓面地價高見1.5萬元,比海航2016年的總買入價142.49億元貴12%。根據恒地2017年年報,集團擁有約2,450萬方呎本港土地儲備,新界土地儲備則有4,490萬方呎,為本港擁有最多新界地的發展商。

恒基旗下西半山天匯項目,曾爆出疑造假醜聞。該項目2009年開售,先後售出30個單位,其中一個複式單位更以每呎7.1萬元售出,貴絕全亞洲。其後爆出有20個單位撻定收場,恒地一度被懷疑造假托市,引來警方介入調查,「四叔」李兆基當時指「因當時賣得非常好的高價,引致誤會我公司假買賣來造巿,事後同業及各地產代理都知真買家是誰,真是冤枉」,甚至開出賭盤,揚言如果造假,「你哋出1萬蚊,我就賠100萬蚊」。

■記者黃尹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