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港鐵撞車:配合移離出事列車 金鐘站至中環站今日繼續暫停服務 __,港鐵,

【03:58】港鐡發言人表示,為配合中環站附近的復修工作,今日仍需暫停金鐘站至中環站服務,來往荃灣站和中環站維持3.5分鐘一班。港鐵呼籲往中環站乘客可 ...


【03:58】港鐡發言人表示,為配合中環站附近的復修工作,今日仍需暫停金鐘站至中環站服務,來往荃灣站和中環站維持3.5分鐘一班。

港鐵呼籲往中環站乘客可於金鐘站轉乘港島線,乘客亦可考慮使用其他鐵路線或其他交通工具。

港鐵昨(18日)發生通車40年來首宗列車相撞事故,2列空載列車在測試新信號系統時,信號軟件出錯,在荃灣線來往中環站至金鐘站的路軌相撞,導致中環站至金鐘站全日停止服務。港鐵於今日(19日)凌晨收車後,調派逾百名工程人員設法將出事列車移離路軌,由於工程有相當難度,需要通宵進行。在畢打街的中環站出口,不斷有工程人員運送大批工具到來。

現場圖片可見,涉事往金鐘列車已不在路軌,不知去向,只留下往中環的列車,其車頭向左傾側。據了解,港鐵的善後方案,是將出事列車車廂移至中環站及金鐘站側線,騰空正線提供服務,爭取重開荃灣線中環站一個月台。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早前指出,由於現場地方狹窄,情況比較複雜,收車後只有3小時處理,今早未必能恢復荃灣線往來中環站至金鐘站的行車。另外,工程人員亦要檢查路軌或架空電纜有否受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