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強國炸觀音】唔畀拜神! 全球最大摩崖石刻遭炸毁 __,中國,強國,

「滴水觀音」遭地方政府炸毀。
「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中國當局去年開始加強打壓宗教組織,河北省一座耗資1,700萬人民幣(約1,990萬港元)建造的57.9米高摩崖石 ...


「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中國當局去年開始加強打壓宗教組織,河北省一座耗資1,700萬人民幣(約1,990萬港元)建造的57.9米高摩崖石刻「滴水觀音」,原本吸引許多遊客觀光朝拜,上月卻遭當局炸毀,成為廢墟。



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報道,這尊巨型「滴水觀音」座落於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的皇安寺後殿上方,是迄今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皇安寺所在的沕沕水生態風景區則是「國家4A級景區」,也是「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報道指,去年開始,中共以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而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更遭到嚴重打擊。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炸毀觀音像的命令是由黨中央直接下達,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1月30日,省、市、縣府官員和公安人員共20餘人來到皇安寺景區,下令當地全部戒嚴,禁止百姓進出、拍照,並警告會拘捕干涉拆除行動者。

 

參與拆除行動的工人透露,政府找來專業爆破人員設計拆除方案,爆破工作準備了兩天,2月2日進行爆破,觀音像上半身炸得粉碎,轉瞬間只留下殘垣斷壁。幾天後,為防止觀音像被重建,政府官員再次命令施工隊將觀音像的下半身殘餘部份徹底炸毀。



「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知情人稱,炸毀觀音像是黨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有網民指,「滴水觀音」是2012年經過河北省發改委核准興建,就是說當地政府批准興建佛像,質疑「當地政府給炸了?」



當地村民稱,刻成該觀音像花費近5年時間,耗資約1,700萬元,落成後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朝拜,過時過節每天更達上萬人,這是共產黨不能容忍的。網民認為:「老百姓都拜佛,說佛祖好,不說共產黨好,共產黨心裏能高興嗎?」「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寒冬》



3月7日《動腦Q馬拉松》

一日玩11場 全日派22萬

12:30pm-10:30pm

Let's QQQQQQQQQQQ the money!

http://bit.ly/2ICO2Mb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