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南非大股東曲線減持騰訊有何啟示? __,騰訊,

市場消息指,股王騰訊(00700)的大股東Naspers擬將包括手持31%騰訊股份在內的一部分互聯網業務分拆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上市,若計劃在6月後順利啟 ...


市場消息指,股王騰訊(00700)的大股東Naspers擬將包括手持31%騰訊股份在內的一部分互聯網業務分拆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上市,若計劃在6月後順利啟動,Naspers將持有新公司75%股權,變相間接減持約7.75%騰訊股權予認購新公司的投資者,估計可套現逾2,600億港元。騰訊股價周二(26日)受壓,收報351.4元,跌0.6%。

其實,去年Naspers大手減持騰訊股份時,曾許下三年內不再減持騰訊的承諾。可如今分拆包括騰訊的持股上市,變相避免了違反這個承諾而又達致減持套現的效果。若然這樣理解,Naspers的取向,無疑令人聯想到,其急於將騰訊股份變現,消息偏向利淡。

對於Naspers而言,其公司市值一直顯著低於手持的騰訊股份市值,未能反映其他資產的價值,理論上分拆有助釋放公司資產價值、套現進行其他收購,亦構建了一個新的融資平台。然而,實際上當日後Naspers透過新公司持有包括騰訊的股份,仍要面對控股公司的折讓,故一來一回是否真的划算,見仁見智。只是,在南非上市的Naspers,公司市值已佔去南非股市逾兩成市值,指數基金受單一持股比例所限而要被逼減持,故如何更好地處理投資已持有18年的騰訊股份,是管理層需要解決的問題,可見其設法變相減持騰訊股份,非完全關乎騰訊基本因素使然,也頗大機會是出於自身問題的考慮。

對騰訊而言,日後Naspers若要再甩掉騰訊持股,減持新公司股份便可間接實現,不用來港直接減持股份。經過今次分拆,Naspers透過控股新公司持75%,實際持有騰訊的股權會降至23.25%,即市場上單一股東可減持套現的股份供應減少了,Naspers藉分拆改善股權與資產折讓的問題,相信亦有助直接減持騰訊股份的逼切性,避免再對市場的震盪,說白點也不是壞事。

平常心看待股價調整,觀乎騰訊股價近日回試250日線(350.5元)承接,暫毋須自亂陣腳。作為投資組合長線之選,騰訊基本因素未受今次單一大股東分拆消息影響,大可安心繼續持有。至於短線部署,是浪調整企穩346元樓上,可以小注博反彈,目標再試360元樓上,穿330元嚴守止蝕。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帥哥

Naspers擬分拆互聯網資產上市 包括騰訊股權

https://bit.ly/2FB2b9l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