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史前巨獸復活?科學家成功誘發長毛象細胞核活動 __,梁國雄,長毛,

長毛象絕種逾4000年,日本科學家團隊擬令其細胞核再生,令長毛象「復活」。研究近日有新進展,團隊在冰封多年的長毛象化石,抽取細胞核後移植到老鼠卵細胞, ...


長毛象絕種逾4000年,日本科學家團隊擬令其細胞核再生,令長毛象「復活」。研究近日有新進展,團隊在冰封多年的長毛象化石,抽取細胞核後移植到老鼠卵細胞,發現有細胞分裂前的活動,其中1個更開始變化成新的細胞核,但離長毛象重生還很遠。團隊希望未來能進展到細胞分裂階段,朝長毛象復活邁出有意義一步。

研究由日本近畿大學團隊負責,並與俄羅斯一間研究體細胞核移植的機構合作。團隊從2011年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永久凍土發現、保存完好的長毛象化石「Yuka」,抽取破壞較少的骨髓及肌肉組織細胞核,然後移植到24個老鼠卵細胞內。

研究人員在當中21個卵細胞發現來自染色體的蛋白質集中在細胞核附近,有5個出現細胞分裂前的生物反應,惟沒有任何一個卵細胞發生長毛象「復活」所需的細胞分裂。參與研究的宮本圭表示,由於DNA已嚴重損毀,所以令細胞無法分裂,希望項目可發展至細胞分裂階段。

宮本圭說:「成果顯示即使過了多年仍能有細胞活動,而且部分可以重新創造。」他補充目前為止許多研究可把焦點放在分析化石DNA,而不是它們是否仍有作用。研究已於周一(11日)刊登於自然科學期刊《科學報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