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選港姐時媽媽患乳癌】朱慧敏勇敢面對遺傳基因 __,朱慧敏,港姐,癌,

【選港姐時媽媽患乳癌】朱慧敏勇敢面對遺傳基因23分鐘前8為呼籲一眾女性關注BRCA基因突變問題,朱慧敏(Queenie)日前以「過來人」身份拍攝短片, ...


  • 【選港姐時媽媽患乳癌】朱慧敏勇敢面對遺傳基因
  • 23分鐘前8






為呼籲一眾女性關注BRCA基因突變問題,朱慧敏(Queenie)日前以「過來人」身份拍攝短片,將自己經歷及家人的故事作分享。

Queenie的媽媽、婆婆、姨姨同樣因為乳癌離世,而她亦因此接受檢查,驗出是帶有BRCA基因突變,即患上乳癌或卵巢癌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對於這個家族遺傳病,Queenie不僅沒有當作是「負累」,還視之為一份禮物、一個使命,她感激媽媽將自己帶來世界,她說:「媽媽在我心目中好叻、好靚,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強人,我能夠遺傳到她的一切,是最好禮物,好多人話我樣子跟媽媽很似,但我並不覺得,反而我覺得自己很像媽媽愛笑的性格。」

拍攝當天,Queenie出動不少價值不菲的私伙,包括多張跟媽媽的合照、出世時婆婆送給她的小綿被及當年參選香港小姐贏得的后冠,每件物品都具有深厚的紀念價值,看到后冠,她不禁提起往事:「當年我選港姐時,媽媽發現患了乳癌,但她怕影響我參賽表現,刻意不跟我講,到我發現她患癌時,已經是晚期。」Queenie不禁熱淚盈眶。

雖然Queenie帶有BRCA基因突變,有半數機會遺傳下一代,但未有影響她組織家庭的念頭,「可能將來子女是遺傳自爸爸,我相信心靈教育好重要,我會教他們感恩擁有的東西。」對於感情,Queenie表示持開放態度,「我好鍾意談戀愛,如果你問我想幾時結婚?我可以答而家都想,我好想結婚,是因為件褂好靚,成日都想試試著。」Queenie自爆現時不乏追求者,但她的擇偶條件是要思想正向、跟她一致,即使渴望結婚,但她強調絕不會降低要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