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魔術致富】全村人人都是魔術師 外出表演賺大錢起屋買車 __,

村民蘆江河是當地的第二代魔術師。
「我們村是魔術村!」河南省平頂山市轄下的周營村,上至90歲長者、下至剛會走路的孩童,都會表演魔術。村民們在改革開放之後,外出靠表演賺錢,現在村內家家有 ...


「我們村是魔術村!」河南省平頂山市轄下的周營村,上至90歲長者、下至剛會走路的孩童,都會表演魔術。村民們在改革開放之後,外出靠表演賺錢,現在村內家家有樓、戶戶有車,很多人都樂於繼承父業,成為第二代魔術師。



周營村位於平頂山市寶豐縣趙莊鄉,現年50多歲、從小學習魔術的村民蘆江河,是當地的第二代魔術師,他在鏡頭前表演着各種把戲。這條村有480戶、1,860名村民,村內常年在外表演魔術的約有600人,每年收入約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403萬港元),而與魔術相關的兒童玩具業及攝影業,則是當地第二、三大產業,每年的收入分別有600萬(約701萬港元)和300萬元(約350萬港元)。



「其實我們村也不是太富裕!」雖然蘆江河這樣說,但周營村已經比當地其他農村富庶很多,在家鄉起屋已屬常事,屋內該有的電器一應俱全,大部份家庭都有車,不但有私家車,還包括專門運貨、運送舞台設備的貨車。有村民還透露,不少人除在村內起屋,還會到縣城買樓。



為甚麼當地會成為魔術之鄉?蘆江河說,他的父親是魔術師,改革開放後,蘆父與其他村民陸續外出,到全國各地表演魔術,並透過門票收入賺到第一桶金,之後村內越來越多人學魔術。除了表演,還有人開設魔術學校、銷售各種魔術用具,財富不斷的湧到村內。



村民的收入雖然豐厚,惟今時今日已進入互聯網年代,表演魔術沒有數十年前那樣風光。有村民稱,他們以往都是到大城市的夜總會、俱樂部等地表演,近年看魔術的人少了,就變成在農村鄉鎮的廟會上表演。村口一個大型魔術產品交流中心,也是門可羅雀,只有一個孩子守着空空的大廳。



梨視頻/平頂山新聞網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動腦Q》周末主題夜

追加星期六、日 9:30 pm

星期一至五 10:30 pm

Day Day Q the money!

https://hk.adai.ly/UkZT7poxmV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死亡實錄】徒手擒劇毒過山烏引圍觀 炫耀男下一秒被咬亡

【燒成白骨】丈夫駕BMW撞車起火 妻目擊崩潰:怎麼辦!

【Game友攞命】綁架悉尼17歲華裔少年 酷刑虐殺埋屍藍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