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平成年代必定追過嘅日劇!套套都係經典之作 |新蚊娛樂| __,

平成年代必定追過嘅日劇!套套都係經典之作 |新蚊娛樂|
雖然近年劇集均被內地、韓國等瓜分,但回想90年代時,日劇可謂進佔港人心中,然而下個月底,日本就會進入新年代,所以現就同大家一齊回顧一下,平成年代大家都 ...


雖然近年劇集均被內地、韓國等瓜分,但回想90年代時,日劇可謂進佔港人心中,然而下個月底,日本就會進入新年代,所以現就同大家一齊回顧一下,平成年代大家都必定睇過的日劇作品吧!

撰文:楓の凛澪|圖片來源:YouTube、Pinterest|影片來源:YouTube





80、90後一定睇過 平成年代必追日劇

《同一屋簷下》

主打親情的劇集《同一屋簷下》,於1993年播出至今已有25年,由於當年劇集迅速爆紅,連帶江口洋介、福山雅治、酒井法子等數位主角都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劇集主要講述柏木六兄弟姊妹小時候因父母離去而被迫分開,長大後重聚所發展的兄弟姊妹情,當時劇情弄哭過不少觀眾,即使現時翻煲重睇一樣好睇。

日劇
劇中酒井所演的小雪,因患有白血病,做手術前更一一同兄弟姐妹道別,好感人!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由著名動漫改篇而成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但你又知唔知金田一曾分有四代?

第一代應是最多人熟悉,由堂本剛夥拍友坂理惠所主演,第二代便是由松本潤拍鈴木杏,第三代便是由龜梨和也拍上野樹里,最後便是山田涼介和川口春奈所主演。(小編係睇堂本剛版本的!)

日劇

堂本剛同友坂理惠當年都好青澀呀!






日劇

由松本潤拍鈴木杏所主演的金田一


日劇

第三代龜梨和也主演的金田一








日劇

山田涼介版本的金田一


據知,早前金田一的作者決推出《37歳の金田一》,並而表示會出漫畫外,亦會推出電視劇版本,而由於堂本剛和金田一的動作、神情等均意外地切合,因此由他所主演的版本壓倒性廣受歡迎,所以今次的新番都會邀請堂本剛再演金田一。









《悠長假期》

說起木村拓哉就必定會想起松隆子,他們首次合作是在1996年合演《悠長假期》開始,故事講述木村所飾演的瀨名秀俊最初是暗戀松隆子飾的奧澤涼子,但後來因種種問題,而令瀨名轉移愛上葉山南(山口智子飾)。

雖然如此,木村和松隆子隨後緊密合作,令他們漸漸成為觀眾眼中的熒幕情侶。

而劇集的主題曲絕對是最洗腦的部分!就算沒有看過此劇,也絕對有聽過它的主題曲!主題曲由久保田利伸主唱,一句「La la la Love Song~」你一定記得吧!







《戀愛世紀》

要數經典中的經典,又怎能不提《戀愛世紀》?這套日本神劇是男女主角木村拓哉和松隆子的二度合作,劇情絕對是典型的愛情小品,講述男女主角怎樣由歡喜冤家變成戀人的愛情故事。









劇中另一重點就是水晶蘋果,水晶的牌子並不是Tiffany,而是美國百年歷史的水晶品牌「Steuben」。一顆水晶蘋果貫穿整部片,常常出現在劇中各個角落,脆弱易碎的愛情就如同水晶蘋果般需要細心呵護,劇情的結尾也象徵了男女主角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有趣的是,因為本劇的爆紅,在當時水晶蘋果成為熱門的定情信物。









《GTO 麻辣教師》

由動漫改篇而成的《GTO 麻辣教師》,由型男反町隆史和松島菜菜子等人主演,他們更因此劇而相戀,並於2001年正式登記結婚。劇情內容是有名曾經是飛車黨老大的鬼塚英吉當上了高中教師,通過自己獨特的方式,解決學生、以及教師間種種問題的一部有歡笑,有淚水的青春校園故事。









《魔女的條件》

《魔女的條件》由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主演,故事描述女教師與男學生之間的師生戀,當中「魔女」更是喻意劇中主角被世人的譴責下,家人的反對下唾棄及流離失所,雖然如此,他們仍是互相依賴,共同面對生活的每一個艱難,證明彼此的愛。











《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Beautiful Life)雖然沒有一個完滿的Happy Ending,但故事卻帶出不少共鳴。劇情描述杏子是位因病而失去行走能力,長年以輪椅代步的圖書管理員,而男主角柊二則是名要立志成為新銳髮型設計師,他們相識相遇的愛情故事。







《律政英雄》(2001,2006,2014)

《Hero》是木村拓哉和松隆子繼《戀愛世紀》後再次創造高峰,劇集平均收視率高達34.2%,受歡迎程度亦令劇集再開拍特別篇、電影版和第二季。劇情講述只有國中畢業的主角木村拓哉因為檢察官恩人而努力排除萬難考取司法考試,並以獨特的眼光和洞察力去開展他的檢察官生涯,拆解一個又一個真相。第二季(2015)的女主角換成女神級演員北川景子,相隔13年後亦成功讓觀眾晚晚追看,亦拍成電影版,獲得大量好評。







《 Good luck!! 》

香港有《衝上雲霄》,日本就有《夢想飛行Good Luck》,兩者同樣是一部講述航空行業的電視劇!劇集以夢想為主題,向觀眾反映航空業的實際狀況,也以團隊合作為中心,重點講述機師、飛行服務員、飛機維修員等人如何無間合作,把乘客安全送達目的地。木村在劇中正正就是飾演一名志願做機長的副機師,到底他如何憑他對飛行的熱誠,向他的夢想出發?





木村的帥氣機師造型絕對是劇中的一大重點!有人說過穿起制服的男人是最吸引的,當中「機師Look」一定最受女性歡迎吧!如果你對夢想、熱血題材的電視劇有興趣,這套電視劇你絕對會想翻看再翻看!再加上木村的帥氣演出,未看過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呀!









《巨星夫婿》

《巨星夫婿》分別有2001年和2003年兩輯,雖然同是由長瀨智也飾演男主角櫻庭裕一郎,但兩輯內容卻完全無關。故事講述風靡全日本的年輕歌手櫻庭裕一郎,被選為「希望能被他擁抱No.1」的稱號,迷倒萬千少女,但私下卻是個老土的住家男,直到遇見了21歲的櫻子後,便想與櫻子建立一個「世界上最溫暖的家」。









《半澤直樹》

由堺雅人、香川照之所主演的《半澤直樹》是改編自池井戶潤的兩部小說作品,以第一部《我們是泡沫入行組》以及第二部《我們是花樣泡沫組》而成。劇集主要是講泡沫時期而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與銀行內外的「敵人」戰鬥的故事。劇情爆笑且寫實,當時更創出不少金句,讓同是打工仔的觀眾大拍手掌叫好。











《女王的教室》

《女王的教室》是一套由日本電視台於2005年製作的電視劇集。內容主要是以兒童角度描述女教師阿久津真矢如何以女王般的姿態控制整個班級,亦講述了半崎小學6年3班的學生如何抗爭,而當時劇集惹來不少爭議,有人批評劇集鼓吹威權體制教育,但爭議無損節目收視率,在香港播出時更曾達28點收視。





《一公升的眼淚》

由澤尻繪里香所主演的劇集《一公升的眼淚》,該套劇是根據真實故事是由所改編,當中的故事主人翁亦是她,所以當劇集未播出前已有很大迴響,播出後更是成為熱話,是不少人心目中最感人的劇集之一。







《14歲媽媽》

該套日劇於2006年播出,由志田未來首次擔任女主角,雖然如此,但已獲得不錯的成績,當年劇集一出,便已成為全城話題。劇集在本港播出時亦十分受歡迎,最高觀眾人數高達55萬。不少人認為中學生懷孕的題材相當新穎,亦十分寫實,完全反映出當時的社會面貌。









《花樣少年少女》

《花樣少年少女》一劇可算是花美男雲集,講述一個女生假扮男生潛入男校去幫助朋友重拾對跳高的興趣,這套青春校園戀愛劇不但曾經風靡全港,受歡迎程度直迫全球,台灣、韓國都紛紛改編重拍,而大家最有印象的必定是台灣改篇版,由陳嘉樺(ELLA)、吳尊、汪東城等人所主演。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