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籌款靠把口】黨慶晚宴當賣唱男 民主黨林卓廷:不需借歌宣洩 __,民主黨,

民主黨星期二晚舉辦二十四週年黨慶晚宴,筳開六十席,同時為年底的區議會選舉籌備經費。雖然今次民主黨再沒有邀請特首林鄭月娥,捐款三萬蚊「大和解」一幕不會重 ...




民主黨星期二晚舉辦二十四週年黨慶晚宴,筳開六十席,同時為年底的區議會選舉籌備經費。雖然今次民主黨再沒有邀請特首林鄭月娥,捐款三萬蚊「大和解」一幕不會重演,但部分問責官員都有應邀參與酒會環節,預先恭賀。

然而,民主黨今次舉行晚宴的時機,正正撞着黨內連串低潮:先有新界東支部去年底爆發退黨風波,再有黨員林子健被控誤導警員罪成。在這片低潮中心,最受打擊者,正正就是林卓廷,視之為「眼中釘」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周不時踩多腳,早排在北京出席兩會會議前後幾乎日日翻牆當鍵盤戰士,窮追猛打。

今年晚宴一如去年,以黨員「賣唱」作為籌款主力,被多重風波糾纏的林卓廷也有份上台獻唱,唱一首《光輝歲月》即為黨籌得二萬八千元。平日不常「開金口」的林卓廷,說自己只在晚會開始前採排了一遍,就正式在台上演唱,表現尚算可以。

雖然風波纏身,他又話不需靠唱歌去抒發心中鬱結,而梁振英連日批評也沒有影響他的心情。

「梁振英說這麼多話,就讓市民由此了解他的心理狀態吧,沒甚麼所謂。」

「我覺得他較鬱悶,常常提起我的名字,但那不要緊,如果提及我能令他心理更平衡,我樂意這樣做。」

經過一輪賣物兼賣唱,晚宴初步點算籌得約四百二十萬元,雖然比去年籌得五百萬元少,但仍達到先前預期目標。也可見今年林鄭再沒有捐出三萬元,對白鴿黨的收入進帳影響不大,但至少減低不必要的爭議。

撰文:忻肇康

攝影:王偉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