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重案解密|黑星奇案】玩槍走火 射傷女友再棄路邊 渣男:其實我好愛佢|封面故事 __,渣男,

一名少女倒斃在沙田某屋苑的路邊,重案組起初以為涉及黑幫仇殺,但憑閉路電視錄影的可疑車輛車牌,追查到旺角一間租車公司後,發現原來另有內情。一輪驚險追車, ...


一名少女倒斃在沙田某屋苑的路邊,重案組起初以為涉及黑幫仇殺,但憑閉路電視錄影的可疑車輛車牌,追查到旺角一間租車公司後,發現原來另有內情。一輪驚險追車,終於擒獲身懷黑星手槍的的疑兇,四十八小時內閃電破案,揭出一名渣男的離譜劣行。

九一年,十月二日凌晨約兩時,沙田愉田苑一名保安員,在街市附近發現一名女子倒斃地上,胸口有大遍血跡,於是馬上報警。

警員初步調查,發現死者左胸有一個貫穿背部的傷口,死因有可疑,於是將案件轉交沙田重案組調查。

時任沙田重案組高級督察羅家強到場,發覺案件相當棘手。

現場只有少量血跡,他相信,死者是被移屍到這裡,此地並非第一案發現場。

死者的金頸鍊仍在,但身上的銀包和身份證卻不知所蹤,初步排除劫殺的可能性。但死者身份未能第一時間確認,意味距離真相,會多幾重難度。

「傷口似係尖物造成,有咩利器會造成這樣的傷口?」

「羅Sir,會唔會係社團火併,或者尋仇,殺錯良民呀?」大伙兒茫無頭緒,試圖從不同方向推測案情。

「確實死因,要等法醫驗屍才知道,現階段,我們不能放過任何線索。蛇仔明,你去Call藍帽子,搜索現場有冇可疑證物,向居民、街市檔販問下,有冇目擊者,或者認識死者的人。」

「肥仔山,你去查下屋苑的閉路電視,睇下有冇可疑人或車輛。」

過了一會,肥仔山帶來好消息。

停車場入口的閉路電視,紀錄到當日凌晨約一時,即保安員發現屍體前不久,有一輛私家車駛進停車場,停留不到五分鐘,就匆匆離開。

「管理員證實,這架車是訪客車輛。」

「去查下車輛登記,索下車主咩料。」羅Sir說。

很快,肥仔山有回覆,「係一間旺角的租車公司登記。」

羅Sir馬上率同下屬到這間租車公司調查,發現該輛可疑私家車早在兩日前已租出,「後生仔租車,廿歲出頭,佢冇留低地址喎,人來人往,我哋租車,點會問人咁多嘢啫....」

「那後生仔幾時還車?」

車檔金毛強翻翻記事簿,說:「仲有三日。」

法醫報告未出,眼前可疑私家車的司機成了唯一的線索,羅Sir於是與下屬在租車公司埋伏,等候疑人出現。

翌日下午,疑人果然來還車,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瞥見探員,感到勢色不對,隨即倒車逃走。探員馬上駕車追截,來到洗衣街天橋下,竟遇到塞車。

距離可疑車輛只有兩三架車,探員馬上落車,跑到前面,火速制服疑人。

車前座有兩名青年,司機正是他要找的人,疑兇蔣伯勝(二十三歲),乘客是陪伴他還車的謝姓朋友(十九歲)。

事後一眾探員都抹一額汗,因為在蔣伯勝腰間,搜出一支黑星手槍。

不久,羅Sir收到上級通知,「法醫報告出了,死者左胸的傷口是由槍傷造成,致死原因,流血過多致死。」

「羅Sir,今次真係要還神,佢癲起上來又開槍,咪爆發槍戰....」蛇仔明說。

回到警署,蔣伯勝一五一十招供。

蔣伯勝住邊境打鼓嶺山雞乙村,做倉務員的他,最近經黑市途徑,以四千元買了一支俗稱「黑星」的蘇製七點六二口徑手槍,他一心向女友張惠蓮(十七歲)炫耀「新玩具」,於是在旺角租了一架私家車,接女友到其住所,把玩「新玩具」後,就去遊車河。

「我唔係有心殺佢,我諗住試下上膛,唔知點解手指拉到掹雞,唔知點解子彈就發射咗,我咩都唔知架。」

「蠢材,你有受過訓練咩?槍係隨便開的嗎?」肥仔山聽到火滾,一個巨靈掌拍在枱上,天花似乎也震了一震。

「你冇心殺人,點解唔送佢去醫院?」羅Sir覺得可疑,繼續盤問。

「我我我...我唔識路,原本想送去威爾斯醫院急症室,但搵唔到,見佢好辛苦,咪放喺附近的愉田苑,等居民送佢去醫院囉。」

「我唔知佢就咁死咗,我好愛佢。」蔣伯勝嗚咽一聲,竟哭了起來,羅Sir與肥仔山面面相觀,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無知,自作聰明,數千元買一支槍,想在女友面前炫耀,但沒有受過訓練,不懂得開槍,結果槍傷了女友,釀成悲劇。」

「此案也反映當時槍械很容易由邊境流入本港,當年內地退役兵會把槍帶回鄕,沒錢,就把槍賣出,造成有很多黑槍流入本港。」

九二年八月二十四日,高院法官裁定蔣伯勝誤殺罪名不成立,但無牌管藏槍械罪名成立,判囚八年。

採訪:蕭瑩盈

攝影:海江田、Sunny Lau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更多【重案解密】故事:

【重案解密〡警隊CIB狗仔隊揭秘】擒賊王 破綁架 記到10個車牌未算勁〡每日封面

https://bit.ly/2HZJNsj

【重案解密|張艾嘉子綁架案】裝修變謀財9歲肉參藏巨篋 情報科主管:張艾嘉害怕但很淡定

https://bit.ly/2FvbbN5

【重案解密|屯門色魔●攻心計】十二點認殺人 案件主管親揭色魔「鬼上身」內情

https://bit.ly/2Y1R7cD

【重案解密|屯門色魔●搜魔記】連環姦劫殺 十女三人死 案件突破 來自司機催眠後見到...

https://bit.ly/2HmImnE

【重案解密|跟蹤季炳雄】最機密部署 擒至陰沉辣匪 前CIB督察:狗仔都不知是賊王

https://bit.ly/2Hc0xvS

【重案解密|血濺透視術】FBI進修血濺分析 奇案警司:查案有靈感

https://bit.ly/2tvW5jE

【重案解密|西環浮屍案】少婦慘遭肢解 疑兇放生 因為公安....

https://bit.ly/2RuBVQK

【重案解密|大帽山撕票案】堂叔夥四青年綁架姪兒 奇案警司:小童極無辜

https://bit.ly/2sIZvPG

【重案解密|寶馬山雙屍案】行山變姦殺 洩露行蹤 竟是少年一句話....

https://bit.ly/2APoJk0

【重案解密|老爺車謀殺案】黑幫大佬點錯相 一把火燒死5無辜

https://bit.ly/2FoO9Ic

【重案解密|贖金風雲】三十六萬塞爆公廁 奇案警司:編劇也想不到的情節

https://bit.ly/2AuAqwd

【重案解密|經典離奇綁架案】隨街擄走男童 奇案警司親述80小時救參經過

https://bit.ly/2BxazDF

【重案解密|青龍教迷術揭秘】回到教壇舊址 調查督察拆解青龍教迷惑術

https://bit.ly/2rmwRDi

【重案解密|絕世渣男】騙財又騙色 連法官都呃 天生大話王:個女人強姦我

https://bit.ly/2TeZ37L

【重案解密|經典恐怖老公】閨蜜都搞 分少五萬發狂 爛滾夫掟老婆落街:你今次死梗!

https://bit.ly/2AURM6c

【重案解密|智擒省港旗兵】疑殺賓館管房 招攬旗兵三次打劫 隱形主腦敗在四個數字....

https://bit.ly/2QjekCUv

【重案解密〡偷情害全家】妻勾佬引情夫上門血殺 先殺夫再殺幼女一刀二刀三刀....

https://bit.ly/2yxvYvC

【超級孌童魔】引誘男女童睇鬼片再施淫 積犯自爆:我控制唔到自己

https://bit.ly/2PKEjTt

【豬肉佬斷背劫】頭套膠袋 離奇倒斃 調查督察:罪應致死?(足本版)

https://bit.ly/2EsbWZ5

【綠帽殺人懸案】家散人亡報應不爽 調查督察攻心破案:你睡得好嗎(足本版)

https://bit.ly/2Rt92pe

【經典無頭女屍案】四肢切去死者顯靈?奇案警司親述三大破案關鍵

https://bit.ly/2zAVFMF

【九十年代反走私實錄】撞閘 強搶平治 警私梟海陸大鬥法(足本版)

https://bit.ly/2NvAl3I

【真實版無間道秘辛】三年又三年?檔案得一個人知?CIB警司:揀臥底如揀老公 (足本版):

https://bit.ly/2OmRJUQ

【臥底線人狗仔隊】刑事情報科警司爆內部機密 :從來唔會上天台接觸線人(足本版)

http://bit.ly/2O3lDx5  

【警方賊王搏奕檔解密】葉繼歡兩槍抗捕極兇狠 刑事情報科警司:線人臥底都出動

http://bit.ly/2PSKwgg

【經典家傭綁兄妹】勾結港男友勒索150萬元 調查督察:發現一條女童浮屍......(足本版)

http://bit.ly/2LsSwkS

【新移民鎚殺父母】難融入社會崩潰犯血案 調查督察:佢其實好單純(足本版)

https://bit.ly/2nLMPoT

【經典淫教●青龍教秘中秘】億萬富婆為賣淫集團煮飯 高級督察揭她是誰......

http://bit.ly/2w1dCkJ

【經典●大Sir爆內幕】大角咀紙盒藏屍案 燒街衣揭命案更有鬼上身

https://bit.ly/2n9SiW8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