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引入移民】強國人移居拒入鄉隨俗 日本鄰居投訴不斷 __,中國,強國,

圖為住在千葉市美浜區的中國居民
日本人口老化,政府希望透過引入外來移民紓緩問題。在千葉市美濱區,就有大量中國人到當地居住扎根。不過,在大量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湧入下,要和諧共處絕不容易。 ...


日本人口老化,政府希望透過引入外來移民紓緩問題。在千葉市美濱區,就有大量中國人到當地居住扎根。不過,在大量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湧入下,要和諧共處絕不容易。



截至2017年底,千葉市美濱區有6,700名外國居民,佔其總人口約4.5%。在市內的高濱一丁目,外國居民比率高達21.6%,大部份為中國人。根據千葉縣地方政府的數據,中國移民數目在大概1990年開始上升,他們大都是被這處公共住宅的平價租金吸引,而他們的親戚隨後更會過來聚居。不少湧入的中國人都願意在這裏養育下一代,不過,這不代表他們願意融入日本人的生活。



部份日本住客投訴中國鄰居不守當地規矩,批評他們「不按規矩將垃圾分類」、「不把單車停泊在指定的位置」。有管理公司特別聘請繙譯員在簡介會上向來自中國的住客講解,又放置了指示,但情況沒有明顯改善。



雖然如此,由於日本人口老化及下降問題嚴峻,中央政府仍然想透過引入外地人改善問題,同時希望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和諧共處。千葉縣地方政府訓練了一批繙譯員及舉行一些活動去幫助新移民融入日本生活,但問題似乎沒有改善。地方政府在2015年做的調查顯示,只有12.9%的受訪者認為日本人與非日本人的關係不錯,數字與2012年的調查相若;認為關係沒有改善的有30.9%,是2012年的1.5倍。



不少政府員工坦言,日本人及外國人根本難以和平共處。即使中央政府增加支援,要根本上改善居民數字上升及國籍多元的問題仍非常困難。



日本《每日新聞》



3月7日《動腦Q馬拉松》

一日玩11場 全日派22萬

12:30pm-10:30pm

Let's QQQQQQQQQQQ the money!

http://bit.ly/2ICO2Mb



圖為住在千葉市美浜區的中國居民 圖為千葉市美浜區其中一幢住宅 圖為千葉市美浜區其中一幢住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