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郭炳江出獄 食雲耳手撕雞 __,郭炳江,

【9:30am】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昨步出赤柱監獄,子女及胞弟郭炳聯到場迎接;兄弟相見,互相擁抱。謝榮耀攝
【9:30am】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昨步出赤柱監獄,子女及胞弟郭炳聯到場迎接;兄弟相見,互相擁抱。謝榮耀攝【本報訊】因世紀貪污案被判囚五年的新鴻基地產 ...


【本報訊】因世紀貪污案被判囚五年的新鴻基地產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昨日刑滿出獄,67歲的郭炳江帶着一頭白髮步出赤柱監獄。與一對子女及胞弟郭炳聯喜極相擁。回望鐵窗生涯,他表示並不好過,內心多番掙扎,但憑信仰感謝神陪伴他一起走過,心裏沒留下怨恨,更告誡年輕人要緊守法律,切勿衝動犯事。郭炳江出獄後第一件事是回家陪伴妻子,之後探望母親及拜祭亡兄郭炳湘。家人為他炮製雲耳手撕雞菜式,寓意「守得雲開見月明」。

記者:翁鈺輝 黃麗英 劉永明

相關新聞:染髮換眼鏡 醒神見老太

昨晨近9時半,郭炳江步出赤柱監獄,他雖一頭白髮,但西裝筆挺,精神飽滿;女兒郭曉妍、兒子郭基煇及胞弟郭炳聯一早到監獄外等候。郭炳江見到家人表現興奮,先與女兒相擁,再與兒子和胞弟擁抱,各人均笑容滿面。



【5:55pm】早上白髮蒼蒼的郭炳江,下午往探母親時染成啡黑髮,換掉黑框眼鏡改戴銀框眼鏡。莊建鑫攝 【5:55pm】早上白髮蒼蒼的郭炳江,下午往探母親時染成啡黑髮,換掉黑框眼鏡改戴銀框眼鏡。莊建鑫攝
見完母親後,郭乘座駕返回深水灣大宅。

見完母親後,郭乘座駕返回深水灣大宅。
郭炳江講述出獄心情時,寄語年輕人「千祈唔好做衝動嘢」,其間有懲教人員在樓上拍攝(箭嘴示)。

郭炳江講述出獄心情時,寄語年輕人「千祈唔好做衝動嘢」,其間有懲教人員在樓上拍攝(箭嘴示)。

「我冇怨恨,有時好自疚」

郭炳江談及出獄感受,指心情很特別、很興奮,出獄前一晚「真係瞓唔到」。回顧獄中日子,郭炳江表示:「我冇怨恨,呢四年時間,乜嘢情緒都有,有時好擔心,有時好自疚、失望,好掛住屋企人,問吓自己點解搞成咁。」

郭炳江不諱言,覺得「入面(監獄)係一個掙扎」,形容「好多情緒要克服,唔容易過」。不過,他稱憑信仰及家人的支持捱過來,再三感謝主耶穌40個月來在監獄陪伴,「神同我一齊行,到尾有恩典、有平安」。他又感謝家人、朋友、同事及牧師支持,提及「我個女郭曉妍成日寫信畀我鼓勵我,話畀我聽我兩個孫發生咩事」。他回應記者提問時,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律,「唔好亂做嘢,一入獄就會好後悔,千祈唔好做衝動嘅嘢」。

相關新聞:長孫回歸 第三代分工或有變



郭炳湘

郭炳湘

出獄後郭炳江首先趕回家陪伴妻子,他說:「最想返屋企,攬住我老婆先」,見到太太要講「對唔住」。他同時表示會探望母親及拜祭亡兄,「佢(郭炳湘骨灰)喺我媽咪屋企之嘛」。家人已預早訂了點心迎接郭炳江回家,訪問期間郭曉妍打趣說「仲有菠蘿包」,但郭炳江笑言自己要減肥。至於未來日子,郭炳江指「想唞下先」,暫不打算工作,需了解世界與社會的急速變化,及科技發展等,「有好多嘢學同要追上」。

在子女陪同下,郭炳江坐車回深水灣大宅。據知他回家後第一時間「找數」,與妻子梁潔芹溫馨擁抱,又與家人齊齊整整晉餐,品嚐太太拿手菜式、全家合力炮製的「雲耳手撕雞」,寓意「守得雲開見月明」;另外還有郭炳江愛吃的蛋撻與芒果。中午時分,郭家派人購買燒味飯及飲品,慰勞在大宅外的記者。

傍晚近6時,郭炳江離開大宅乘車往南灣道母親家中。郭炳江再回應記者提問,笑着透露心情「好緊張,但又好開心」。他探望母親期間,亦拜祭兄長郭炳湘。郭炳江因涉嫌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2014年12月被定罪判監五年。有指令廉署展開調查的始作俑者,是當年郭炳湘被踢出新地,與兩名弟弟不和,兩度向廉署提供新地貪賄案線索。去年郭炳湘猝逝,郭炳江仍繫獄,沒有在喪禮露面,如今終可親祭兄長,總算來個大團圓結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