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理性與感性】情緒失控返加拿大收埋自己 周國賢靠兄弟情找回自我 __,周國賢,

攝影:陳俊強、陳慧安
人生往往容易在理性與感性中迷失,走出情緒困惑的周國賢,慶幸身邊有理性的黃曉暉(高佬)與感性的藍奕邦(阿邦),在過去日子中像領航員一樣陪伴他走出困惑。這 ...


人生往往容易在理性與感性中迷失,走出情緒困惑的周國賢,慶幸身邊有理性的黃曉暉(高佬)與感性的藍奕邦(阿邦),在過去日子中像領航員一樣陪伴他走出困惑。這份於「大難臨頭」下仍不離不棄的兄弟情,足以證明一切,正如他們去年合作歌曲《錢七》中的歌詞一樣「要是我極亡命到 似就快耗盡命數 你亦駕著部錢七在守候一call即到」。



周國賢(Endy)將於4月底假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音樂會,並以日文漢字「仲間」為題,意解擁有共同理想興趣的人走在一起追夢。Endy日前於九龍灣接受《蘋果》訪問,談到「仲間」兩字,藍奕邦與高佬的名字便自然掛在嘴邊。與阿邦真正相熟是09年獲對方邀請為歌曲《奇珍異獸》彈結他,之後Endy又開始找阿邦填詞,並執導對方歌曲《一起去阿拉斯加》MV,兩人自此建立了一份在音樂上互相扶持的關係。



5年多前,Endy面對情緒不穩問題毅然離開香港返加拿大,在自困的情況下,阿邦不問因由飛到當地陪伴,Endy說:「嗰時就發現呢一個就係仲間,係佢令我拎番起支結他,我嗰時情緒唔太穩定,想寫歌都寫唔到,後期直情唔想拎起支結他,佢嚟搵我話有首歌(《離開拉斯維加斯》),寫完chorus(副歌)就寫唔到,佢引我寫歌。」正是一份窩心的邀請,Endy重拾結他慢慢走出困惑。



另一位仲間高佬是識於微時,Endy不止一次自爆,人生中第一次摸結他便是在高佬的床上,每次回憶兩男在床上摸結他,Endy不禁失笑說:「好HeHe嘅感覺。」當年他們在紐西蘭讀書時組成樂隊Zarahn,曾經一齊錄音出卡式帶在學校賣錢,他回味說:「我哋錄咗90分鐘嘅歌,跟住親手設計封面,又人手寫歌詞,然後拎去文具店彩色影印50份,再拎餅母帶,用卡式機帶過帶咁複製,之後拎番學校每餅賣5蚊紐幣(約當年港幣20多元),我哋全部賣晒,嗰刻我發現原來音樂係賺到錢,但好快又使晒,我哋一餐韓國燒烤就食晒啲錢。」成長中的零碎片段,Endy表示會在音樂會中以舞台劇方式呈現,當中不可或缺的是跟高佬在床上的一幕,Endy笑說:「佢都會現身台上,但我哋唔會有對白,用音樂方式去表達。」



高低起跌時都有仲間在旁,Endy感觸說:「我覺得我係幸運嘅,因為喺我人生入面,每一個時期都有好適合嘅仲間出現,頭先講阿邦喺嗰個時間幫我,咁高佬好似同我互補不足,我係一個寫歌唱歌唔會設計太多,以感覺行先。每當行到好遠,佢會理性拉番我轉頭,我加佢就好似一個完整嘅左腦同右腦。」他坦言在每位仲間身上都學習到不同的事,正如高佬的理性與阿邦的感性,一切一切便成就了他今天能繼續出發去追尋音樂夢。



採訪:馬建華

攝影:陳俊強、陳慧安



【編輯推介】



【楊潮凱女兒生日會】「十優港姐」餵奶雞手鴨腳 孫慧雪乘機搵麥明詩為子補習

https://bit.ly/2HySmdm



【自己BB最得意】阿仔滿月晒全家福 Rafael似足老竇鄭嘉穎

https://bit.ly/2Y154ri



【特效直逼荷李活】網民激讚《明日戰記》 古天樂:香港人一樣做到世界級水平

https://bit.ly/2HAAD5q



【《兩天一夜》停播】鄭俊英聊天紀錄再揭醜聞 車太鉉涉非法賭博

http://bit.ly/2T6j9A1



【完全餅印】光希化濃妝似老竇反串 靜香離台不忘親民別歌迷

https://bit.ly/2F9zWNq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攝影:陳俊強、陳慧安 走出情緒困惑的周國賢,慶幸身邊有高佬與藍奕邦像領航員一樣陪伴他走出困惑。 走出情緒困惑的周國賢,慶幸身邊有高佬與藍奕邦像領航員一樣陪伴他走出困惑。
周國賢(Endy)將於四月底舉行兩場音樂會,並以日文漢字「仲間」為題。

周國賢(Endy)將於四月底舉行兩場音樂會,並以日文漢字「仲間」為題。
「仲間」意解擁有共同理想興趣的人走在一起追夢。

「仲間」意解擁有共同理想興趣的人走在一起追夢。
五年多前,Endy面對情緒不穩問題毅然離開香港返加拿大,在自困的情況下,阿邦不問因由飛到當地陪伴。

五年多前,Endy面對情緒不穩問題毅然離開香港返加拿大,在自困的情況下,阿邦不問因由飛到當地陪伴。
高低起跌時都有仲間在旁,Endy感觸說:「我覺得我係幸運嘅。」

高低起跌時都有仲間在旁,Endy感觸說:「我覺得我係幸運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