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港鐵:港鐵撞車:港鐵證信號系統軟件故障 致兩車相撞 __,港鐵,

港鐵荃灣線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兩列列車在中環站相撞。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於傍晚時分在與承辦商開會後向傳媒表示,加拿大承辦商Thales在初步調查 ...


港鐵荃灣線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兩列列車在中環站相撞。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於傍晚時分在與承辦商開會後向傳媒表示,加拿大承辦商Thales在初步調查後承認由於操作列車信號系統的電腦軟件出現問題,導致事故。

金澤培解釋,涉事路段的「渡線」需要經過「攞路」程序,兩列車不能同時「攞路」,但當時電腦卻為兩列車「攞路」出現相撞,「在安全來說絕對不能接受」。金續指,當時正模擬當主副系統均出現問題時,轉換到由第三後備系統操作的測試。

他提到,Thales在位於多倫多的總部以模擬系統重組事故,發現軟件出現問題,但只屬初步調查階段,承辦商亦會分別派出專家來港協助調查,金亦預料專家小組需時2至3個月才有初步調查結果,在有結果前,港鐵會停止非行車時間的新信號系統測試。

至於有工會消息指涉事車長當時有煞車但不成功,金承認涉事車長有煞車,但煞車需要一段距離緩衝始能成功煞車。而涉事的兩名車長有一人腿部擦傷,他們同被送往醫院,並已出院返家。

至於復修情況,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已安排120名工程人員進行工作,準備今晚收車後將出事列車車廂移至中環站及金鐘站側線位置,騰空正線位置以提供服務,爭取荃灣線中環站一個月台能夠重開。劉指,由於出事地方狹窄,情況亦比較複雜,明早未必能恢復荃灣線往來中環至金鐘站的行車。而今日傍晚荃灣線仍會維持3分半鐘一班車。

被問到港鐵測試時有否向承辦商諮詢,金表示,有就今次測試作諮詢,獲對方告知稱「可以安全咁做」;至於會否向承辦商索償,金強調「會照合約咁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