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習近平夾煙玩電話?網民:《成報》老闆爆錯料! __,

谷卓恒在Twitter的帖文,相中人其實是「山寨習大大」李君華。
谷卓恒在Twitter的帖文,相中人其實是「山寨習大大」李君華。全國兩會舉行期間,早前聲稱要爆習近平家族貪腐「猛料」的《成報》老闆谷卓恒,前日在Twi ...


全國兩會舉行期間,早前聲稱要爆習近平家族貪腐「猛料」的《成報》老闆谷卓恒,前日在Twitter貼出一張疑似習「持煙低頭玩手機」照片,又留言「感謝浙江朋友提供關於習近平浙江任期時的資料」,惹外界關注。但昨日被網民踢爆,指照片中人非習本尊,而是江西一名酷似習的男子李君華。《蘋果》記者昨電話訪問這位被擺上枱的「山寨習近平」,獲悉他因出名後遭壓力,不得已辭職隱居。反習竟真假難分?谷隨後辯稱「點錯相」是故意的,目的是「告知中共習近平是假的」。

在內地,早年山寨領導人多以扮演毛澤東、周恩來和鄧小平等第一代領導人居多。谷卓恒所貼照片,一名着深藍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低頭坐在沙發上玩手機,右手指還夾着一支香煙。雖見不到五官,但輪廓有幾分似中共黨魁;谷還隨圖貼文稱:「感謝浙江朋友提供的關於習近平浙江任期時的資料,也請您注意安全,再次感謝。」因谷早前曾公開表示,要「爆習近平家族貪腐的猛料」,該照片一度惹網民關注和聯想,並期待谷「快快爆料」!

相關新聞:山寨領導有市場 假老毛亂噏受查



谷卓恒 谷卓恒

99%相似 孫兒也認錯

但昨日有網民即踢爆指,谷卓恒爆假料。流亡外國的中國異見人士李方@lifang072指,「谷卓恒總算爆了第一料,卻是個假料」。李指,全球第一款觸屏智能手機iPhone 1,2007年6月29日才開始發售,「習近平2007年3月已結束浙江任期,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你(谷卓恒)這張習浙江任內照片,演穿越劇?」隨之網民起底指,谷所貼照片中人是「山寨習大大」叫李君華,是江西上饒江西萬年縣稻源旅遊度假區董事長,現年55歲,樣子與習相當相似。

網民又貼出李君華的諸多照片,顯示他確是「山寨習近平」;早在2012年底習上台後,李就因長相酷似習而成為中外媒體追逐報道的對象。有內媒形容他與習「顏值相似度達99%」、「360度無死角」。李早年受訪時也稱,因長相似習,他幾乎成了景區「另類生招牌」,遊客見他都會跟他合影,他則盡量避免太象習,但還是「走到哪裏都被圍堵」。李又表示,自己那才幾歲大的孫子在電視新聞看到習近平主席時,也會大聲叫「爺爺」。



谷聲稱故意用假相

《蘋果》記者昨致電江西萬年縣稻源旅遊度假區管理處,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告知李君華已辭職走人。「聽說上面有批示,不能用國家領導人形象做招睞。去哪裏不知道。」身在美國的谷卓恒昨回應本報查詢時則稱,他晒「山寨習大大」照片並非點錯相,「這是一個寓意推文,告訴中共習近平是假的」,「讓民眾了解中國甚麼都可以作假。中共是一個充滿謊言的政府」。

Twitter/《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