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一肚戲】《密室逃殺》行運超人 (李志宏) __,超人,

【一肚戲】《密室逃殺》行運超人(李志宏)21分鐘前4電影公司PR說,《密室逃殺》EscapeRoom是BB版《恐懼鬥室》SAW。買飛之前,不要抱睇《恐 ...


  • 【一肚戲】《密室逃殺》行運超人 (李志宏)
  • 21分鐘前4






電影公司PR說,《密室逃殺》Escape Room是BB版《恐懼鬥室》SAW。買飛之前,不要抱睇《恐懼鬥室》的心態進場。該心理驚慄片沒有各式各樣的奇特死法,而且一點也不血腥。它的片長大約100分鐘,用十多分鐘湊夠六個素未謀面的人 ( 有打工仔、有Banker和莘莘學子等 ),即入戲肉入密室,優點是節奏明快,一樣做到緊張刺激的效果,但不會有睇到想掩眼的鏡頭。

影片嘗試一改舊有的製作手法,大多數同類型影片,都在晚上發展劇情,佢就光天化日下發生。密室也不是位處僻遠地方,而是城市中的工商大廈,很生活化。每間密室的設計就像主題公園,機關重重,科學上物理學上又好似講得通︰第一間房,你幻想係一個大型微波爐,之後有巨型雪櫃、人體實驗密室,上下倒轉的桌球禁閉室……參與者要在限時下找到線索解鎖,Game Over的下場就係死。

六個參賽者,各有前因,有人為贏取高額獎金、有人為挑戰自己破解謎局。這六個角色代表大多數人,分類好廣泛,簡單講就係唔屬於食物鏈上層。驚喜地方,劇情發展下去,他們並非在隨機挑選下參與死亡遊戲,都有共通點,是一場災難的死剩種 ; 我們常說不幸之中的大幸,個Game就係要睇下看似好運的死剩種,憑著個性特質和生活體驗如何去過關,逃出生天,邊個先係最好運?

我們大多數人也在這座廢城中掙扎,在是非黑白顛倒時,動搖著你的價值觀 ; 教師跳樓,第一件事係去平伏那位校長始作俑者……《密室逃殺》的故事背景建構在由上而下剝削的金字塔,一小撮有權有勢人操縱著大部分人,包括你如何生如何死…… 影片結尾,生還者沒有苟且偷安,好熱血,更勵志的是,佢主宰自己命運,主動去揾幕後黑手算帳嗰種信念。

有續集喎,幕後黑手都可以拍一集,預計2020年放映。

影片的Budgets有限,主要演員中較為人知有Deborah Ann Woll,即是Netflix與Marvel合作的劇集《夜魔俠》Daredevil、《捍衛者聯盟》The Defenders和《制裁者》The Punisher那位秘書Karen Page。戲中都有低胸飛簷走壁,這大概是心理驚慄片的法則。

至於導演Adam Robitel,其實是拍低成本超自然恐怖片起家,去年執導《兒凶 4:鎖命怨靈》Insidious︰The Last Key,溫子仁監製,全球票房1.67億美元,未計DVD市場,回到本兼有錢賺。套戲最好睇係靚女Spencer Locke。有興趣的話,不妨睇返以偽紀錄片形式拍攝的《The Taking of Deborah Logan》( 2014年 ),並非純粹靠嚇,弦外之音是借靈異電影探討老人癡呆症患者與家屬所遇到的難題 ; 如果該片生於《訪•嚇》Get Out之後,可能注目度更高。

說起溫子仁班底,其中上位得最快的,非瑞典導演David F. Sandberg莫屬,執導了兩套靈異片後,拍大片了,新作是外國影評頗佳的超級英雄電影《沙贊!神力集結》Shazam!,香港四月有得睇。

李志宏

任職記者多年,文字冇價唯有寫更多字,愛煲劇刨戲紋身神秘學的國際米蘭躉;本欄偶有劇透,唔好斬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