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收佣案中原主管自爆婚外情 稱買天匯女富豪似武則天 __,武則天,

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一名前高級營業男主管陳裕發,被指在任的2015至2016年間,替中原處理中環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逾6億樓王連車位的交易中,收受其「下 ...


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一名前高級營業男主管陳裕發,被指在任的2015至2016年間,替中原處理中環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逾6億樓王連車位的交易中,收受其「下線」女經紀逾120萬港元非法佣金,事後被控一項代理人收受利益罪。案件今日(12日)續審,庭上播放被告跟廉署的會面紀錄。

被告在會面中透露,涉案天匯單位的買家是上巿公司中國生物製藥副主席謝太鄭翔玲。他亦透露與同為已婚的下屬楊慧君的婚外情關係,他因為提攜楊而介紹她給謝太認識,楊做成天匯交易取得佣金後,便按彼此的協議將部分佣金給他。

被告向廉署人員強調一向做銷售,若非要提攜楊,他不會轉做主管收楊為下屬,故他對中原主管級人員要知道的程序及行政工作都不太清楚。他強調:「我唔係為咗呢段情,點會拿屎上身做大佬」,更形容兩人是「浮唔到上面嘅夫妻關係」,坦言怕事件影響到楊及彼此的家庭。

對於謝太方面,被告指多年前他促成她買入舂坎角獨立屋,覺得謝太為人嚴厲:「佢一搵你就要應佢,好似武則天㗎」,加上後來謝太要他處理工作範圍外事情,他覺得「好煩」,便沒有再聯絡她。

惟於2015年中,他跟楊一起在街上遇上謝太,便將謝太介紹予楊,之後她們十分投契,楊協助謝太找工廈做生物科技生意,更替她物色山頂半山豪宅。楊之後介紹天匯給謝太,對方十分喜歡該單位。但被告強調該交易險些告吹,當時還未簽約,但記者已得到消息,更出了「全亞洲最貴樓王已經成交」的新聞,謝太曾表示:「話我買最貴?我唔買睇你點死」,幸最後都成交。

至於5000多萬港元的「置業禮券」,被告解釋是恒基變相減價,因為發展商不便隨意減價,但經紀有多少佣金就沒規定,遂利用經紀佣金制度。他強調謝太與「四叔」認識,關於「置業禮券」的金額,恒基及中原方面均知悉批准。

被告又表示,於2015年初跟楊發展成情侶,形容楊人緣好、口齒伶俐、樣貌娟好,是可造之材,故願意提攜她,加上他在人脈中跟一些大客關係太密切不好再推銷,故提議二人合作,他將客人介紹給楊,做成生意後她分佣予他。做成天匯交易後,楊得到300多萬港元佣金,適逢當時他財困,欠債百多萬港元,妻子要破產,他亦申請了債務重組,楊將120多萬轉帳給他。

被告嘆謂,前一晚才與楊慶祝生日:「但幾個鐘後就分別在ICAC錄口供,我知有好多人眼紅我做成呢單生意」,廉署人員則叫他不必揣測。辯方質疑,廉署人員先向被告透露楊亦被捕令其擔心,又說跟楊的關係對他有幫助,才令他在會面紀錄中說出那些事情。但負責會面的廉署人員否認其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