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娛樂人物】斥嫁秦漢傳言離譜青霞現身闢謠「我幸福美滿,家庭和樂」 __,林青霞,秦漢,

淡出銀幕25年的林青霞,自言仍有戲癮,但她希望可以回歸平淡。台灣《蘋果日報》
淡出銀幕25年的林青霞,自言仍有戲癮,但她希望可以回歸平淡。台灣《蘋果日報》台灣出生的林青霞,近日回台出席她在90年獲金馬影后的電影《滾滾紅塵》修復版 ...


台灣出生的林青霞,近日回台出席她在90年獲金馬影后的電影《滾滾紅塵》修復版首映會。難得回台的青霞昨日接受台灣《蘋果》獨家專訪,日前屢傳與老公邢李㷧婚變,跟舊情人秦漢復合,更指兩人已經秘婚,她聞言不禁大笑,直言傳言離譜。青霞隨後更強調:「我幸福美滿,我家庭和樂。」



採訪:張哲鳴、張力文、楊絲貽

攝影:彭欣偉

相關新聞:【蘋聞重溫】撻着秦漢多番離合

林青霞與秦漢曾經兩度分手,近日內地竟謠傳兩人婚訊。資料圖片 林青霞與秦漢曾經兩度分手,近日內地竟謠傳兩人婚訊。資料圖片

影后林青霞90年憑《滾滾紅塵》奪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電影近日在台灣上映修復版,她應監製徐楓邀請,回台灣亮相宣傳。青霞昨日接受台灣《蘋果》獨家專訪,對於台灣,她情深依舊:「我不是說場面話,我當台灣是家、是故鄉,我從懂事開始就在台灣長大,我的心跟台灣是連在一起的,台灣發生的事我都關注,我在香港街上聽到台灣腔普通話,心情會特別親近、舒服。」

既然關注新聞,青霞自然也聽聞去年傳出她和舊情人秦漢在內地領證結婚的傳聞,她大笑說:「我覺得太好笑了,我覺得應該沒人當真吧,簡直太離譜了。」至於與老公邢李㷧的關係,青霞強調:「我幸福美滿,我家庭和樂。」



林青霞與邢李㷧結婚24年,育有兩女,她與繼女邢嘉倩感情也甚好。資料圖片

林青霞與邢李㷧結婚24年,育有兩女,她與繼女邢嘉倩感情也甚好。資料圖片

家人犧牲

青霞家中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年送她的60部電影光碟,她笑言:「我不太看,我女兒也不看,她們好奇怪,對我的電影不好奇。她們不要做我的粉絲,覺得媽媽就該有媽媽的樣子。」談到女兒們,她顯得疼惜:「我的家人,因為娶了一個出名的老婆,做了名人的女兒,所以犧牲很大,比較不自由,他們不喜歡暴露在傳媒下,這是我對他們最愧疚的。」她說老公也是作風很自由的人,而且思維先進,她形容他是外星人:「思考速度超快,比我快一千倍吧」。

今次回到家鄉台灣,青霞笑言自己是貪玩:「以前拍戲幾乎沒自己的生活,現在很貪玩,聽到有甚麼新鮮好玩的活動就想去參加。一開始是為了徐楓,畢竟《滾滾紅塵》也是我電影生涯的里程碑。」

不過在出發前一周,青霞也開始變得緊張:「開始陸續有朋友一直跟我說,你這次出來不得了,你一定要漂漂亮亮的,我想我要怎麼漂漂亮亮的。一個星期前開始配衣服, 但連配了三套傳給朋友們看,沒一套是大家都統一滿意的,徐楓叫我不要穿禮服,所以我要漂亮,又不能太漂亮,我都快瘋了,每天配到凌晨3、4點,連續七天都這樣。」最後青霞首映會上穿的粉色裙裝,就是去年12月為老公搞七十大壽所穿的:「我那天穿,每個賓客都說好看,所以最安全。這套上衣、裙子、鞋子都是半價買的。」她說自己少買奢侈品,最常買的衣服都是休閒款式,因為比較實際。



戲癮深種

復出一事,也跟挑衣服有關。青霞坦言,從以前到現在,每次要面對鏡頭都有這種「要求完美的壓力」,所以她一想到「復出」拍戲這件事,就覺得不可能:「我現在生活得好好的,沒壓力、很快樂,我幹嘛出來把大家弄得那麼緊張,我壓力這麼大,怎麼去拍戲。」不過青霞自己坦承有戲癮:「之前看了格蘭高絲(Glenn Close)主演的《仁妻》(The Wife),那角色年齡和作家身份,跟我現在很像,我很適合演。」不過,一想到「完美壓力」,她就打消念頭。若然李安找她呢?青霞笑說:「萬一他叫我演《色.戒》怎麼辦?那會翻臉。算了啦,我還是回歸平淡好了。」

相隔近30年,青霞日前在台北首映禮上再次欣賞《滾滾紅塵》,她說:「我在尋找我年輕的影子,我才發現我以前長得不錯,怎麼那時沒有珍重自己長這樣。我太忙了,從來沒有好好欣賞我自己,從來沒放下心來好好欣賞我的電影。」



林青霞前日與施南生在台北品嚐擔仔麵後,再到瓊瑤的住處探望。台灣《蘋果日報》

林青霞前日與施南生在台北品嚐擔仔麵後,再到瓊瑤的住處探望。台灣《蘋果日報》
林青霞近日受徐楓(右)邀請,回台灣宣傳《滾滾紅塵》修復版上映。台灣《蘋果日報》

林青霞近日受徐楓(右)邀請,回台灣宣傳《滾滾紅塵》修復版上映。台灣《蘋果日報》

運動養生

淡出銀幕25年的青霞,近年樂在運動,她表示每天一起床就換運動服跟朋友去走山頂兩圈 ,每周打兩次乒乓球,以防老年癡呆;一周打兩次羽毛球;還做普拉提,偶爾打網球。除了做運動,曾經出書的她也特別喜歡閱讀,可以看到躺在床上六小時不動。現年64歲的青霞,皮膚依然光滑,但她謙稱自己沒有保養,飲食也不講究,吃飯快、洗澡也快,還喜歡打邊爐,幸好做很多運動。

一輩子都被粉絲追逐的青霞,最近有了自己的偶像,她眼神發光地說:「我最近迷上費玉清,好可惜,我才迷上他,他就要封咪了。」她說年輕時曾和費玉清吃過一次飯,形容他當時很清秀,穿着牛仔褲,講話又好聽,讓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