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李嘉誠做「媒人」不成 林鄭拒與中聯辦握手! __,李嘉誠,

李嘉誠拉起王志民的手示意他與林鄭握手,但林鄭似未為意。
李嘉誠拉起王志民的手示意他與林鄭握手,但林鄭似未為意。【本報訊】慈山寺昨舉行開光典禮,眾多政商界名人賞面出席,更邀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信奉天主教的特首 ...


【本報訊】慈山寺昨舉行開光典禮,眾多政商界名人賞面出席,更邀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信奉天主教的特首林鄭月娥參與剪綵。但二人於典禮上卻上演了一幕尷尬場面,主人翁李嘉誠一度拉起王志民的手,示意他與林鄭握手,但林鄭似乎未有為意,王隨即收回懸在半空的手。

揭幕儀式完結前,李嘉誠與一眾嘉賓在博物館前拍照留念,其間李嘉誠上前與林鄭熱情握手。短說幾句話後,李轉向旁邊的王志民,拉起他的右手朝向林鄭月娥,疑似「撮合」二人握手,但林鄭的視線雖然朝着李嘉誠與王志民二人,卻似乎未有為意,反而側身沒有與王握手,又看看手錶,王志民見狀亦隨即縮手。拍照後林鄭急步走入博物館,把他們拋在後頭。至典禮完畢時,林鄭逐一與嘉賓握手道謝,包括王志民,終於還了誠哥的心願。她在慈山寺逗留約一小時後匆忙離開,未有回答傳媒提問。

相關新聞:佛教博物館啟用 慈山寺展珍藏李嘉誠「件件都鍾意」



李氏三父子罕有同場

李嘉誠與長子李澤鉅、次子李澤楷亦罕有同場現身,在典禮上為醒獅點睛。李向來愛與傳媒交流,但昨日卻少有地寡言,笑言「今日個腦只有慈山寺、佛教事情,一定有機會再約大家傾」,當被問到商界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看法時,他立即耍手擰頭離開。

李致辭時提到,把握好立身處世是一門藝術,沒有「演算法」可解決生命議題,認為一生最重要的決定,是成立基金會有緣服務社會,並將收藏存放於慈山寺,向有心人弘揚佛法。他又指,一向喜愛《金剛經》經文「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認為於佛教中,智慧由看破執着開始,對他而言,佛教哲理為他度過憂慮、恐懼及變遷。

■記者梁銘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