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台歌手梁文音】剖白坎坷身世 後悔沒聽家暴母訴苦 __,梁文音,

梁文音在病床邊,向母親說出已原諒對方。
31歲台灣歌手梁文音身世坎坷,父親在她10歲時意外去世,母親從此經常酗酒,更對她家暴,甚至曾自己拉開上衣,露出剖腹生產的疤痕,怒罵:「都是你難生,讓我 ...


31歲台灣歌手梁文音身世坎坷,父親在她10歲時意外去世,母親從此經常酗酒,更對她家暴,甚至曾自己拉開上衣,露出剖腹生產的疤痕,怒罵:「都是你難生,讓我肚子這麼醜!」後來梁文音被媽媽送到育幼院,母女關係降至冰點。母親在她14歲那年因病辭世,病榻前她放下怨恨原諒母親,解開4年來的心結。她受訪時感慨地說:「我唯一遺憾,是沒有好好聽媽媽說話,她內心應該有很多苦衷。」



梁文音也曾有過幸福和快樂的家庭,小時候她很喜歡坐在媽媽的電單車後座,抱着媽媽兜風、去補習班,享受片刻天倫之樂;因為她口甜舌滑,不時搶着幫媽媽洗碗,討媽媽歡心,「我媽媽很好笑,她會買圓形貼紙,只要我們做家事,就會得到媽媽的好寶寶貼紙,弟弟是藍色、我是紅色,最多貼紙的那一個一定是我,然後媽媽就會送我芭比娃娃當禮物。」



可惜一切因爸爸意外離世而改變。當時擔任油漆工的爸爸到台中工作,因燈泡破裂碰到剛上好的油漆造成氣爆,父親送醫不治。爸爸離開後,媽媽可能因為傷心過度,變成酗酒,只要一喝酒就變成另一個人。梁文音憶述:「她只要喝酒就沒辦法控制打我們,只要酒醉就會給我看她剖腹生產的傷口,然後罵我『看!都是你讓我肚子那麼醜!』我不知道她討厭我甚麼,明明以前跟她這麼親近。」



媽媽常無故掌摑她和姐姐,梁文音說:「她會強迫我跟姊姊跟她睡,我跟姊姊睡不着小聲聊天,媽媽可能突然一個巴掌過來,我跟姊姊就看誰衰(不好運)被打。我姊姊現在還有一邊耳朵聽力受影響,我覺得是那時候常常被打的關係。」



直到叛逆期,梁文音染髮,跟媽媽不時發生衝突。媽媽也因為無力撫養她跟弟弟,將姊弟送到育幼院。多年來積怨,加上被送到育幼院,感覺被拋棄,梁文音直言「當時恨媽媽」,但梁媽媽內心一直愧疚,經常寫信給姊弟2人,表達努力戒酒,希望趕快把他們接回家。



媽媽也曾多次到育幼院探望梁文音,但由於對媽媽充滿怨恨,梁文音完全不理她。母女面對面坐下,距離僅約50厘米,內心鴻溝卻是深不見底。梁文音內心糾結,即使期待媽媽來探望,但來了卻又不想跟對方說話。



就在一個平凡的下午,梁文音接到育幼院輔導員通知,指媽媽喝酒踩單車跌倒送醫,未幾又因為肝病入院。她跟弟弟由在外縣市求學的姊姊帶着到醫院加護病房探視媽媽。病床前,3人牽手禱告,梁文音則牽着媽媽的手。當時她心想,不希望媽媽帶着愧疚離開人世,就在這個時候說出了:「媽媽,沒有關係,我原諒你!」她看着昏迷中的媽媽,眼角流下淚水,母女和解,她放下心中的大石,隔沒幾天,媽媽因病去世。



多年後,梁文音長大,看着鏡子裏的自己,感覺越來越像媽媽,她的個性跟當年還是慈祥的媽媽一樣,喜歡整理家裏,把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很清楚知道任何一樣物品放在甚麼地方。梁文音也自我警惕,千萬不要步媽媽酗酒的後塵:「還是會喝酒,只有跟朋友聚會或是在家小酌,不要酗酒就好,過去的不幸不要重蹈覆轍,媽媽是完全讓酒精控制她的意志與人生。」



台灣《蘋果日報》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冷血爸爸】7歲子患血癌無錢醫 「新女友大肚要用錢」

【斬件出售】街市驚現瀕危江豚 背鰭尾鰭監生割掉

【童年照追兇】雲南警發細路相通緝捱轟:疑犯一直外逃 無近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