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港鐵:港鐵撞車:工程人員成功將列車車頭兩個轉向架放回路軌 __,港鐵,

【23:00】晚上約11點,工程人員成功將有關列車車頭的兩個轉向架放回路軌,稍後會安排將其移離正線。之後工程人員會詳細檢查該位置軌道旁的相關設備,並復 ...




【23:00】晚上約11點,工程人員成功將有關列車車頭的兩個轉向架放回路軌,稍後會安排將其移離正線。之後工程人員會詳細檢查該位置軌道旁的相關設備,並復修受損的設備。至於明早是否能夠恢復荃灣綫中環站至金鐘站的列車服務,仍需視乎復修工作進度而定。

據消息指出,港鐵過百工程人員在場等候凌晨收車後,安排工程車拖走肇事兩列車,並已安排一輛超聲波軌道探測車及4輛工程車到場,而超聲波軌道探測車則檢查路軌損毀狀況,工程人員則檢測架空電纜集電弓及其他路軌及現場設施有否損毀,確保能盡快恢復通車。

......................

港鐵昨日(18日)發生兩列列車相撞事故,港鐵於今午(19日)召開緊急董事局會議討論事件。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由於隧道環境狹窄,未能使用大型吊機清理,故進度會較慢,但認為進度理想,會爭取今日內將偏離路軌的頭卡放回軌道上,之後於今晚非行車時間期間嘗試將列車駛離正線。但劉未有回答明日(20日)能否通車,僅指會爭取明日恢復服務,有把握通車時會盡快通知公眾。

至於在事故中的自動保護功能未有啟動,候任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信號系統相當複雜,而保護功能是其整合部分,倘將其拆開管理會衍生更多問題。金提到,模擬信號系統運作是由供應商提供,只能用作事後重組經過,供應商在事後模擬事發經過發現信號系統的保護功能未有發揮作用,港鐵其後同樣亦透過模擬系統重組事故,亦得出同樣結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