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港鐵:港鐵撞車:明早未必可恢復荃灣線中環至金鐘列車服務 __,港鐵,

兩列港鐵列車今晨(18日)進行新信號系統測試時發生罕見相撞意外,兩車嚴重損毀,部分車廂更撞至扭曲。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中午向傳媒表示,兩架列車有不同 ...


兩列港鐵列車今晨(18日)進行新信號系統測試時發生罕見相撞意外,兩車嚴重損毀,部分車廂更撞至扭曲。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中午向傳媒表示,兩架列車有不同程度的損毀,復修工作的難度相當高,工程人員亦要逐一檢查路軌,加上要移走中環站兩卡相撞列車的難度相當高,需要一定時間,但凌晨非行車時間只有約3小時,相信未能移走列車,因此明早未必可以重啟荃灣線中環站的服務,呼籲乘客留意港鐵最新車務公布。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已要求信號系統的承辦商下午開會,深入了解事故原因及調查方向,港鐵亦會成立專責小組,成員包括港鐵、承辦商及外聘專家調查事件,而主席馬時亨已安排明日(19日)下午召開特別董事局會議交代。劉重申事故與新信號系統測試有關,強調現有系統行之有效及安全。而兩間承辦商分別為加拿大的Thales Transport & Security(Hong Kong)Limited和歐洲的Alstom Hong Kong Limited,全球多個地區亦有採用。

劉表示,路軌的導線設計上只予一架列車進入路軌,亦設有自動保護系統保措施理應能避免相撞事故發生,但今次未有發揮效用,因此會是調查方向之一。他提到,新系統已測試約1年,初步資料顯示系統當時由電腦操作,車速不高,將與承辦商分析行車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