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蘋果踢爆:iPhone XR雙卡槽失靈 機主設定不收數據 仍要付漫遊費 iPhone,iPhone X,,蘋果

Rebecca遊日期間在雙卡槽插入當地數據卡,並設定香港主卡不接收數據。簡明恩攝
Rebecca遊日期間在雙卡槽插入當地數據卡,並設定香港主卡不接收數據。簡明恩攝讀者Rebecca去年底以近7,000元購買iPhoneXR手機,雙卡 ...


讀者Rebecca去年底以近7,000元購買iPhone XR手機,雙卡槽功能令經常外遊的她可免除更換電話卡的不便。今年1月8日她到東京旅遊六天,到埗前身為數碼通用戶的她插入當地數據卡,並設定香港主卡不接收數據。13日回港後翌日上網查看月結單,Rebecca卻發現旅行期間,每日皆被收取68元漫遊費用,月結單詳細記錄顯示逗留東京六天期間,香港主卡每天皆接收「微量數據」,懷疑是蘋果手機軟件缺陷所致。

相關新聞:專家指非單一個案 疑軟件出錯



曾致電數碼通查詢的Rebecca表示,對方回覆指她於日本六日共使用2MB漫遊數據,因此收取408元。「例如到埗嗰日下晝4點用咗300k,夜晚用咗100k,第二日又用9k,如果我真係有用,點會用咁少?」她翻查電話記錄,顯示其日本數據卡用量超過2GB。



賬單顯示Rebecca遊日時每天皆出現小量漫遊數據。 賬單顯示Rebecca遊日時每天皆出現小量漫遊數據。

數碼通:更新iOS可解決

她其後向蘋果查詢,「會唔會日本卡收唔到時,會拎香港卡嘅數據呢?(客服)職員話設定正常係唔會發生!」蘋果其後為Rebecca手機進行遙距檢查,證實手機沒有故障。職員將求助個案轉交技術支援部,其後回覆着Rebecca更新iOS,「佢哋話錢唔係Apple收,叫我自己搵數碼通」。

Rebecca曾以電話及發出超過30多封電郵向蘋果查詢及商討,對方最初着Rebecca不要更改任何設定,因此回港後多日,Rebecca仍將日本數據卡留於手機內,亦沒作任何更新,「佢哋話我俾人收錢嗰刻,就應該打畀佢哋,佢哋先可以測試到」,Rebecca炮轟不負責任,「用電話,唔係必須用最新版本iOS,如果iOS有問題,就應該承認」。



上周五Rebecca再次外遊,為免事件重演,上機後已即時將香港卡拔走,她指家人用其他牌子的雙卡槽手機皆沒問題,「我完全享受唔到新功能嘅好處」。蘋果回覆指,要先交由技術支援部了解,才決定跟進措施。

數碼通回覆查詢時則表示,發現有關客戶於海外期間確曾產生漫遊數據用量,故收取漫遊日費。而上述情况是由於客戶所使用的iPhone XR iOS手機軟件所致,與公司網絡及收費無關。

就相關情況,數碼通已即時通知蘋果跟進,並已酌情處理客戶有關費用。數碼通指出,若客戶把手機軟件更新至iOS 12.1版本,即可解決問題。



蘋果踢爆

強權當道,歪風四起。

上有沙中綫剪筋,下有美人計騙財。此時此刻的香港,偷呃拐騙、巧取豪奪之事層出不窮。

讀者路見不平事,請即向《蘋果》報料,踢爆大小劣行。一經「蘋果踢爆」版獨家採用,即獲酬500元。

「蘋果踢爆」報料WhatsApp:6383 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