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傳奇騙局】「女版喬布斯」創立的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徹底解散,投資者損失近10億美元!


近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正式解散,預估500萬美元的剩餘資金會在未來幾個月內返還給無擔保債權人。Theranos曾是一隻 ...


近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正式解散,預估500萬美元的剩餘資金會在未來幾個月內返還給無擔保債權人。
Theranos曾是一隻矽谷明星獨角獸,最高估值曾高達90億美元,此次解散,也意味著曾向Theranos投入大筆資金的知名投資者竹籃打水一場空,投資者們總計損失近10億美元。
這家誕生至今15年,曾聲稱研發出了顛覆血檢行業的革命性方法的公司,在2015年被曝出檢測作假,然後在2016年起被美國各州吊銷醫療執照並關閉了旗下血液檢測設施和醫學實驗室。



Photo From Internet

在今年三月Theranos高管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民事欺詐罪起訴,六月遭到美國司法部刑事指控,為這個「傳奇騙局」落下了帷幕。

19歲從史丹福輟學創業

比起Theranos及其號稱的革命性血檢技術,這家公司的創始人Elizabeth Holmes名氣要更大一些。





  • 在同齡人還在研讀生物教科書時,19歲的Elizabeth已經從史丹福大學輟學並創辦了血檢公司Theranos
    Photo From Internet
    Theranos自誕生起的目標就是顛覆傳統的血液檢測法,檢測者不需要前往醫院抽血,再為驗血結果等上幾十個小時。
    Theranos血檢法」只需在附近合作藥房點,採指尖上幾滴血液,四個小時就能得到240多項檢測結果,而費用卻比醫院便宜一半。

    被媒體稱為「女版喬布斯」

    2013年,Theranos正式推出了名為nanotainers的血液採集器和miniLab的檢測設備,便宜到最低只需要2.99美元,而當時全球血液檢測市場估值約在500-700億美元。
    Theranos從此一炮而紅,這位愛在公共場合身著黑色高領毛衣,舉手投足有點像是喬布斯的女創始人,隨即就被稱之為「女版喬布斯」。
    她在30歲那年登陸福布斯全球400最年輕女富翁行列,入選時代雜誌2015年世界最具影響力100人名單,淨資產最高達45億美元,全世界都在等待Theranos「重新定義」血檢。
    可惜,Theranos 在 15 年被爆出做假事件,Theranos 也由創業明星變成惡名遠播的騙局。

    Photo From Internet
    目前,雖然Elizabeth Holmes已被判無罪,但是經過Theranos騙局」後,恐怕她的職業生涯已經判上是死罪。
    Source:WSJ
    Text By Fortune Insight



  • How Elizabeth Holmes sold the idea of Theranos to employees, investors: Nightline Part 1/2
    Ex-Theranos CEO Elizabeth Holmes says 'I don't know' 600+ times in depo tapes: Nightline Part 2/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