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極速解凍】凍肉達人公開解凍秘技 水浸VS放雪櫃VS放在鐵製品上VS室溫 邊個方法最快最少血水? __,

凍肉便於久存,解凍即可烹調,是每個人冰箱必有的後備糧存。但解凍需時,網上討論區流傳不少快速解凍的秘技,譬如有浸在熱水加速融雪,或是放在導熱較快的鋁盤之 ...


凍肉便於久存,解凍即可烹調,是每個人冰箱必有的後備糧存。但解凍需時,網上討論區流傳不少快速解凍的秘技,譬如有浸在熱水加速融雪,或是放在導熱較快的鋁盤之上。

據新國華肉食公司老闆Dee哥多年經驗及實測後,發現最佳的解凍方法是是用水沖浸,其次是放在雪櫃解凍,然後是放在鐵或鋁製品上解凍,最後是置於室溫解凍。用水沖浸的好處是解凍速度最快,血水滲出最少;在雪櫃解凍雖然較慢,但能保持凍肉最佳溫度;鐵或鋁製品因為導熱快,相對解凍速度較快,缺點是血水會快速滲出,令肉色變得暗啞,影響賣相;而室溫解凍雖然解凍速度最快,但血水會大量滲出,加上室溫易滋生細菌極不衞生,此為最不建議使用。

採訪:李妍樺

攝影:關永浩、梁偉德

新國華肉食公司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15號地下

電話:2369 61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8pm

相關新聞:白烚西蘭花最健康?研究指致嚴重營養流失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