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0420大澳男子行山遭雷劈死:紅雨襲港:港鐵男職員大澳行山疑遭雷劈 直升機送院不治 __,港鐵,

警員在醫院調查。(李健瑜攝)天文台在今日(20日)中午12時45分至傍晚6時發出雷暴警告,期間本港多處雷電交加。至下午2時許,3名行山客在大澳道象山行 ...


警員在醫院調查。(李健瑜攝)


天文台在今日(20日)中午12時45分至傍晚6時發出雷暴警告,期間本港多處雷電交加。至下午2時許,3名行山客在大澳道象山行山期間,一名姓方(53歲)的男子懷疑被雷劈中倒地,未幾更陷入昏迷,其姓黃(55歲)女同行友人見狀慌忙報警。

警方及救護員接報趕至,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奉召到場,救援人員為方進行急救,其後以直升機將他送往屯門醫院搶救,惜延至4時39分證實不治。事主家人獲悉事件後,紛紛趕至到醫院了解。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案件列作「有人暈倒-送院後死亡」處理。

消息指,姓方男事主已婚,夫婦育有一名年約8歲的女兒。今日偕同一男一女友人由大嶼山靈隱寺出發行山,準備經象山前往大澳市中心,豈料當三人行至象山近山頂時遇上狂風暴雨。

方生前在港鐵任職,港鐵發言人指,公司對事件感到難過,事後已聯絡其家人,向他們致以慰問,港鐵將會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根據天文台的雲對地閃電紀錄,在今日下午2時至3時期間,本港共錄得7318雲對地閃電,其中大澳位處的大嶼山區錄得1537次,另外,新界東錄得2085次;港島及九龍共2630次;新界西1066次。至於同一時段,全港雲間閃電則有21525次,即兩類閃電共有28843次。

根據天文台資料,閃電可根據特性分為不同類型,最常見的兩種是「雲對地閃電」和「雲間閃電」。前者是積雨雲和地面之間的放電,在所有閃電類型當中,它對地面的人和設施構成的威脅最大;後者是不同雲區之間的放電,閃電通道不會到達地面。

另據資料顯示,象山位於大澳東側,高449米。市民可經獅山登上象山,行山人士到象山山頂後可遠眺深屈灣、機場以至港珠澳大橋,由於象山景觀開揚,故深受遊人歡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