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守得雲開】等足10個月 格力犬5月中回家 狗主Fiona:我兌現了承諾 __,Fiona,薛凱琪,

澳門逸園賽狗場去年七月下旬關閉後,遺留逾五百頭退役格力犬三月全數離開狗場,分別獲不同人士領養。其中,港人鄭以慧(Fiona)領養的兩頭格力犬,將於五月 ...




澳門逸園賽狗場去年七月下旬關閉後,遺留逾五百頭退役格力犬三月全數離開狗場,分別獲不同人士領養。其中,港人鄭以慧(Fiona)領養的兩頭格力犬,將於五月中完成檢疫程序抵達香港。

經過十個月的等待,格力犬終於要回家,Fiona為迎接家庭兩名新成員,家中已做好準備,包括安排了較高的櫈子安放食物盤,方便身形較大的格力犬進食。另她也準備好適合格力犬使用的狗帶、床鋪及玩具等,讓牠們有個安樂窩。本身已飼養兩頭小狗的Fiona,不擔心家中新舊成員相處會出現問題:「不擔心,有信心能相處到。」

根據漁護署規定,格力犬抵港後,會先到漁護署辦理手續,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並須完成三十天家居隔離,再通過狂犬病病毒抗體測試,方可正式外出活動。在這段期間,Fiona計劃會花更多時間留在家中照顧牠們。

據Fiona形容,兩頭分別一雌一雄,年約七至八歲的黑色格力犬,當初見面時很瘦弱且患有皮膚病,幸好牠們在澳門人人流浪狗澳門義工團保護中心暫時居住期間,得到中心義工悉心照顧,健康已大大改善,體重增加之餘,毛髮亦重新長出。

「我再見到牠們時嚇了一跳。」

回想領養兩犬之初,Fiona沒有料到澳門方面政策及人事混亂,使當地格力犬安置計劃多番生變,連帶影響香港檢疫安排,使兩犬能否順利抵港成為疑問。她承認當時對此感到無奈,但沒有令她放棄。

雖然Fiona身在香港,在格力犬來港問題上處於非常被動位置,基本上做不到任何事,但她仍一直想辦法尋求出路,聯絡不同政府部門,到處奔走,了解格力犬來港的程序。

直至漁護署去年底公布第二輪格力犬特事特辦領養安排,Fiona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兩犬終於來港有期。

Fiona全因一份執着堅持,終於等到與兩犬相聚的時刻。她還記得,過去曾有朋友勸她放棄,但她沒有這樣做。因為Fiona認為既然下定了決心領養,就應該堅持下去,只要有一線生機,也要做到這件事。

「放棄很容易,不再理這件事就可以,但要成就一件事,從來都是困難,我們從來沒想過放棄。」

毛孩雖大概聽不懂Fiona說的話,但她的行動與堅持,令牠們終於得到一個家。

「既然我許下承諾,就要實現。」

採訪:蕭瑩盈,忻肇康

攝錄:邱浩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