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大學排名:全球大學影響力排名 港大第10浸大排60 政治時事,

港大排名全球第10,其中在減少不平等方面排名全球第4。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年首設全球大學影響力排名,排名參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反映大 ...


港大排名全球第10,其中在減少不平等方面排名全球第4。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年首設全球大學影響力排名,排名參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反映大學在履行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成果對社會、經濟及環境的影響力,香港有兩間大學打入一百強,香港大學排名全球第10,浸會大學排名60。

《泰晤士高等教育》按教育質素、性別平等、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持續性市鎮規劃發展等指標,評定全球逾76個國家及地區約450間院校的表現,新西蘭的奧克蘭大學排名全球第1,加拿大的麥克馬斯特大學及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並列第2,英國的曼徹斯特大學排名第3。

香港方面以港大排名最高,排名全球第10。港大在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分項都有不俗表現,當中在減少不平等方面排名全球第4,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方面排名第6,優質教育則排名第9。

港大發言人表示,港大一直致力加強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校方在發展願景文件中提出以可持續發展為原則,策略性地回應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引導大學的規劃和發展。面對可持續發展日益增加的挑戰,港大在推動不同界別之間的合作方面擔當領導角色,今次排名反映及表揚港大努力的成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