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社會房屋共享:港鐵大埔員工宿舍150伙轉作過渡房屋 10月可申請 __,港鐵,

策誠軒將轉做過渡性房屋,提供150個單位。位於大埔的港鐵員工宿舍策誠軒將轉做過渡性房屋,提供150個單位,由房屋協會負責,10月接受申請,明年4月入伙 ...


策誠軒將轉做過渡性房屋,提供150個單位。


位於大埔的港鐵員工宿舍策誠軒將轉做過渡性房屋,提供150個單位,由房屋協會負責,10月接受申請,明年4月入伙。策誠軒共有200多個單位,現只有90多戶居住,大部分單位空置多年,港鐵今晚(26日)向現居策誠軒的員工簡介計劃,下月諮詢大埔區議會。

消息人士說,港鐵會以借用方式交予房協營運及管理,為期5年。此項目的合資格申請人與房協其他暫租住屋,例如漁光村大致相同,租金水平參考房協出租屋邨、其他過渡性房屋項目,以及港鐵現時向員工收取策誠軒的租金水平。房協會先為單位及部分公用地方翻新裝修,預計最快今年第4季接受申請。在取得相關批地條款豁免申請後,預計首批租戶最快明年上半年入伙。

九廣鐵路公司早於90年代興建策誠軒,租予員工使用,兩鐵合併後由港鐵接手管理。兩鐵於2007年合併,前一年即2006年,策誠軒已停止接受員工申請租用,多年來相繼有員工搬走,令宿舍空置率高企。港鐵曾於2010年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建議將該處的鐵路員工宿舍及會所土地用途,改為住宅,但遭否決。

房協表示一直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在資源許可下協助增加房屋供應,包括過渡性房屋。在過去一年研究了多個項目,包括與港鐵研究運用策誠軒空置單位的可行性,計劃詳情將於落實推行後盡快公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