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強國網紅15年】「鼻祖」芙蓉姐姐做CEO 第3代靠抖音直播出位 __,中國,強國,

內地三代網紅:芙蓉姐姐、雪梨Cherie、馮提莫。
內地網紅的概念的興起,可以追溯到互聯網興起的年代。由2004至2019年的15年間,「網紅鼻祖」的特徵概括為獵奇和博出位;之後到微博時代,網民習慣將顏 ...


內地網紅的概念的興起,可以追溯到互聯網興起的年代。由2004至2019年的15年間,「網紅鼻祖」的特徵概括為獵奇和博出位;之後到微博時代,網民習慣將顏值、身材與網紅畫上等號;直播時代的「抖音」短視頻興起,每一個普通人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網紅。近日,一篇「中國網紅15年」的文章盡數網紅那些年。

相關新聞:【強國網紅15年】增長放緩+監管打壓 Big Data公司分析:賺錢更難



1. 第1代網紅代表:芙蓉姐姐、鳳姐

與鳳姐同代的網紅「芙蓉姐姐」,2004年將在鏡頭前擺出經典的S形曲線的照片,上傳到水木清華、北大未名,以及貓撲等論壇。當時,芙蓉姐姐最出名的身份是一名清華考研大軍,並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自居。大量嘲諷讓她迅速走紅網絡,媒體們也蜂擁而上。



「芙蓉姐姐」的真名為史恆俠,她用「所到之處都能刮起一陣颶風」形容自己當時成為網紅後的情況,當時有5,000人同時在線上等她的消息。芙蓉姐姐背後的推手是陳默,有句廣為流傳的經典語錄:「如果有女孩發一個帖子,不經過網站推薦,就可以做到3天內5萬點擊量,請你介紹給我,我可以讓500萬人知道她。」



現在,芙蓉姐姐已經成為了一間公司的CEO,一位曾經與她有過合作的商演負責人指,芙蓉姐姐的出場費在20萬到30萬元(人民幣,下同)之間。那時候,網紅的商業化主要依靠廣告商,想要靠參演影視劇,以及推出單曲維持知名度,也遠不如微博時代和短視頻時代的效率高。



至於鳳姐,2010年11月她表示取得美國簽證,從上海移居到紐約,2015年她接受訪問時稱自己只有臨時居留身份、工作許可,沒有綠卡,當時一個中文電視台請了鳳姐面試,可是她在第2輪面試失敗,在紐約時她在美甲店打工謀生,直到2014年底,她得到內地一個新聞App邀請,成為簽約主筆。



2.第2代網紅代表:雪梨Cherie、張大奕

第二代網紅也是靠「博眼球」出道,隨着智能手機普及,微博出現的網紅轉向顏值、身材為主,有一部份由模特兒轉型。2011年,大學3年級的雪梨Cherie和朋友開始創業,拿着3,000元獎學金,創立「錢夫人」淘寶店,成為紅人電商經濟的代表。



2012年,阿里投資新浪微博,阿里為微博帶來廣告,也促成電商交易。「雪梨Cherie」在微博擁有720萬粉絲,除了個人效應之外,她創立了網紅經濟公司「宸帆」,推出嬰幼兒品牌。去年雙十一開場不到10分鐘,宸帆的交易額破億。



張大奕同樣由電商起家,她的「吾歡喜的衣櫥」開場30分鐘就衝進全網女裝熱銷前10名。張大奕背後的「如涵控股」已經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上市,「網紅孵化+網紅店+導流變現」已經成為如涵控股對外宣稱的主要經營模式,比起單打獨鬥的第1代網紅,第2代網紅已進化成網紅工廠。



3.第3代網紅代表:馮提莫、papi醬

2013年12月,工信部向電訊營運商發出4G牌照,網絡直播和短視頻時代令網民陷入瘋狂。網紅可以透過打賞,踏上繼演藝、廣告、電商之外另一條成名之路。



2016年,「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papi醬1個月內,從獲得千萬投資、估值過億,到1條貼片廣告被賣出了2,200萬元,一度成為網紅中的傳奇。在直播和短視頻時代,成為網紅比過去任何時候都來得更加容易。尤其是短視頻時期,為每一個普通人,哪怕沒有任何傳統才藝的人,只要能受到用戶關注,就能通過「網紅」這一身份出現。



新浪微博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4月10日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PMtkKQIUBV

-----------------------------

4月9日 10am-11pm 即玩《MINI GAME大挑戰》

隨時請你食華星冰室咖央西多士配紅豆冰

https://bit.ly/2WigzsG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生態災難】江邊放生逾百條活蛇 村民騰騰震:可惡至極!

【強國貪民】老婦執到鑽石頸鏈唔肯還 開口要物主「分一半」

【國泰港龍冒煙】往香港航班傳爆炸聲 緊急折返高雄機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