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香港金像獎2019】姜皓文入行33年終捱出頭 最高峰曾一年拍十幾部電影?! __,姜皓文,金像獎,

【香港金像獎2019】姜皓文入行33年終捱出頭 最高峰曾一年拍十幾部電影?!|新蚊娛樂|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019將於本周日(4月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舉行,今年大會主題是KeepRolling,喻意香港電影和演員即使前路艱 ...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019將於本周日(4月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舉行,今年大會主題是Keep Rolling,喻意香港電影和演員即使前路艱辛,但只要繼續都可以再次令港產電影再次發光發亮。「黑仔哥」姜皓文入行至今已有33年,當年從電視走到電影,從龍套做到男主角,可謂歷盡千辛萬苦。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姜皓文IG、劇照





【香港金像獎2019】由龍套做到男主角姜皓文入行33年終捱出頭

說到「黑仔哥」姜皓文你首先會想起甚麼?最近無綫劇集《鐵探》中的Bingo?數年前的電影《樹大招風》,抑或是亞視經典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的高保呢?

姜皓文
《鐵探》Bingo


姜皓文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的高保




其實「黑仔哥」姜皓文於1986年,他報名參加亞洲電視舉辦的第一屆《電視先生選舉》並奪得亞軍和才華先生而正式簽約入行,雖然他曾參與不少的電視劇集,但因當年亞洲電視比較少觀眾收看,所以觀衆大多是從電影開始認識他。





由茄哩啡到配角王,黑仔哥從沒有怨天由人,還以「留在這個圈子內,總有一天輪到你!」作為左右銘!直至2008年,當時導演林超賢所執導的電影《証人》中,他所飾演的角色「張日東」戲份十分少,卻就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從而贏得不少掌聲。



隨後,他的電影事業就可說是一部接一部,如有《奪命金》的凸眼龍、《激戰》的師兄太歲、《風暴》中的慈父、《殺破狼II》的黑熊、《衝鋒車》的賊匪等等差不多每部都是大作,成為影壇中的「綠葉王」,據知,他曾在2015年至2017年初,單是個人累積計算便共拍了26部電影,而在在2014年至今,他已演出近四十部電影,平均一年8部,實屬厲害。





姜皓文

《奪命金》的凸眼龍


姜皓文

《激戰》






直至2016年,他憑電影《樹大招風》飾演「大輝」一角,從而成功入圍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與曾志偉、吳孟達、廖啟智、秦沛等老戲骨相爭,雖然最後是由曾志偉憑《一念無明》所奪得,但是姜皓文從影以來首次獲得該獎項提名。

姜皓文

《樹大招風》
姜皓文

《樹大招風》




失落獎項並沒有令他放棄,2017年,他又再憑電影《拆彈專家》,而榮獲《第一屆PIFFA至尊電影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殊榮,成功奪得首個與電影有關的獎項。翌年,他同時憑電影《大樂師·為愛配樂》和《拆彈專家》兩部電影,而獲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最終以《拆彈專家》奪得「最佳男配角」,演技備受肯定。



姜皓文

《拆彈專家》


姜皓文

以《拆彈專家》奪得「最佳男配角」






而在去年,他竟為電影《翠絲》而甘願扮女人,引起各界注意,由於是次破格演出,令他獲得《第2屆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亦是他入行以來首個影帝獎項,與此同時,他又憑著該套電影成功獲得《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與「發哥」周潤發、黃秋生、吳鎮宇、郭富城等一眾出色男主角爭獎。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