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復活節襲擊●不斷更新】增至290死500傷 禁fb WhatsApp 中資女員工早走避劫情緒不穩 __,WhatsApp,

科倫坡市郊聖安多尼教堂被炸毀,耶穌像染血。(路透社)
斯里蘭卡周日發生連環血洗教堂和酒店的恐怖襲擊,死亡人數增至290人,另外約500人受傷,包括不少外國旅客,警方至今拘捕13人。以下是最新發展:●警方拘 ...


斯里蘭卡周日發生連環血洗教堂和酒店的恐怖襲擊,死亡人數增至290人,另外約500人受傷,包括不少外國旅客,警方至今拘捕13人。以下是最新發展:

● 警方拘捕13人,懷疑他們有份策動襲擊,政府解除宵禁令

● 當地一間中資企業一名年輕女員工提早離開教堂避過一劫,如今情緒不穩( http://bit.ly/2vlC2VT )

● 日本證實有一名日本人在襲擊中身亡

● 當局停用社交網及即時通訊程式,包括Facebook、WhatsApp、YouTube、Instagram等。

● 遲到酒店開會避一劫 24歲才俊:爆炸引發恐慌狀態( http://bit.ly/2PnsRxm )

● 酒店襲擊恐炸散英一家四口 斯國廚神母女早餐合照變遺照( http://bit.ly/2PogbXh )

相關新聞:【復活節襲擊】遲到酒店開會避一劫 24歲才俊:爆炸引發恐慌狀態



首都科倫坡市內及市郊的兩座天主教教堂、該國東部一座基督教教堂,以及科倫坡市內三間五星級酒店與市南一間酒店都發生爆炸。國防部長維耶瓦德納恩(Ruwan Wijewardene)表示,有兇徒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警方其後搜查一間建築物時再遇歹徒引爆炸彈,導致3名警員殉職。



斯里蘭卡《星期日時報》報道,空軍人員在科倫坡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附近例行巡邏時,發現長1.8米(6呎)管狀炸彈,當局一度封鎖機場,空軍炸彈處理組到場引爆。

相關新聞:【復活節襲擊】酒店襲擊恐炸散英一家四口 斯國廚神母女早餐合照變遺照



襲擊中至少35名外國人死亡,據報至少有兩個中國人。英國外交部表示,5名英國人死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多名」美國人在襲擊中身亡。丹麥外交部表示3名丹麥公民死亡。印度表示3名公民死亡。傳媒報道,2名土耳其人死亡。傷者除有多名中國人,亦有英國人及日本人。



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卡拉(Ruwan Gunasekara)表示,至今拘捕了13人,發現一部接載施襲者到科倫坡的汽車,以及一個施襲者藏身處。



這次恐襲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暫時未有組織承認發動那一連串襲擊。文件顯示,斯里斯卡警察總長加亞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10天前曾向高級警官發出警告,指有情報顯示當地伊斯蘭激進組織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會對國內的「著名教堂」及科倫坡的印度高級專員公署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NTJ去年涉嫌蓄意破壞佛像。



警方發言人表示不知有關情報。



總理維克拉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承認,政府在襲擊發生前收到襲擊威脅的資料,但官員沒有獲得知會,會調查沒有採取防範措施的原因。



斯里蘭卡並無發生過涉及外國伊斯蘭組織的襲擊,但教派間的關係近年越趨緊張,曾發生極端佛僧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罪。



今年1月,當地警方拘捕一個新成立的激進穆斯林團體,檢獲一批炸彈。



周日襲擊有引發族群衝突迹象。警方表示,西北部普塔勒姆區(Puttalum)一間清真寺周日晚被人投擲汽油彈。西部卡盧特勒(kalutara)兩間穆斯林人商舖遭縱火。



美聯社/路透社/美國《紐約時報》/英國《每日郵報》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