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麻疹疫情:再增3宗麻疹個案 其中1人為國泰貨運站員工 __,國泰,

麻疹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正調查3宗新增的麻疹個案,涉及3名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於潛伏期內均沒有接觸麻疹病人,相關家居接 ...


麻疹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正調查3宗新增的麻疹個案,涉及3名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於潛伏期內均沒有接觸麻疹病人,相關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情況穩定,並正接受醫學監察。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23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於3月27日出現發燒和咳嗽,並於3月28日開始出疹。他於3月29日及30日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3月30日入院接受治療。他曾接種2劑麻疹疫苗,於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病人在傳染期曾到訪位於大埔廣福道的陳敏宜牙醫診所。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29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於3月25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和頭痛,並於3月27日開始出疹。他於3月29日到天水圍嘉湖醫務所求醫,同日到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求醫,並被轉送屯門醫院入院接受治療。病人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於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病人在傳染期曾到訪荃灣大河道沙嗲王、九龍環球貿易廣場的「天際 100」、中國旅行社旺角分社。

第三宗個案涉及另一名23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於3月29日出現發燒,並於3月30日開始出疹。他於3月29日及30日分別到美孚新邨古志成醫生醫務所及葵涌栢健家庭醫療中心求醫,並於3月31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病人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於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患者於國泰貨運站工作,據了解,他最近工作期間無踏足機場,但曾到過國泰城。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CPSL)指,今天(2日)接獲衞生署通報,證實一位貨運站員工確診染上麻疹。CPSL已採取應對措施,並安排清潔承辦商徹底消毒其工作區域、升降機及公眾地方。在相關員工附近工作或曾與其接觸者會收到通知,以檢查他們有否出現任何症狀。

CPSL建議員工上班前檢查體溫,對麻疹沒有免疫力的員工上班時,可考慮於貨運站室内範圍佩戴口罩,若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及留在家中休息。

連同上述3宗個案,香港今年至今錄得39宗麻疹個案,當中18人為機場人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