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32歲中國女帶「有毒」USB手指 闖特朗普「海湖」俱樂部 __,特朗普,

位於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內有特朗普的私人宅邸。資料圖片
位於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俱樂部,內有特朗普的私人宅邸。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度假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遭可疑中 ...


美國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度假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遭可疑中國女子非法進入。一名攜帶裝有惡意軟件USB儲存裝置、報稱來自上海的女子,以入內「游泳」為名混入莊園,被發現形迹可疑後,又聲稱獲邀參加在內舉行的華裔社團活動。她因涉嫌向聯邦特勤局人員作假證和非法進入限制區面臨起訴,最高可被判囚五年。

相關新聞:特朗普稱習為皇帝:他口裏不認但喜歡



特朗普上周五在海湖莊園接待賓客。 特朗普上周五在海湖莊園接待賓客。

根據特勤局向南佛羅里達聯邦地區法院提交的刑事訴狀,被捕女子為32歲的張玉靜(譯音,Zhang Yujing)。上周六(30日)中午,張在海湖莊園附近對檢查訪客的特勤局人員稱,希望進入莊園使用游泳池,並展示附有其照片的兩本中國護照。

特勤局人員在獲准進入者名單上找不到張玉靜的名字,隨後俱樂部經理指有一名男會員姓張,職員以為她是該名張姓會員的女兒,因此就讓她進入。特工說,當他們問她張某是否其父時,她沒有明確回答,以為這可能是因為語言障礙。但她入內後即露出馬腳,面對接待處職員時又改口稱是來參加「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活動,但當日莊園根本沒這項活動,職員即召來特工調查。事發時,特朗普正在莊園附近的球場打高爾夫球。



特工誤當中華民國護照

特工隨後把張玉靜拘留,在她身上搜出四部手機、一部筆記本電腦、一個硬盤以及一個攜帶惡意軟件的USB儲存裝置,而她身上也沒有泳衣。特勤局的刑事訴狀原本指張持有兩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護照,但當局後來指這為筆誤,應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文件又指,雖然這次有未獲允許者混入莊園,但特勤局人員已對進入者搜身,確保沒違禁物品。張在被拘留時又稱,她是獲名叫「Charles」的華人朋友邀請由上海來到這裏出席活動,向美國總統的一名家庭成員就中美經貿關係發表演說。她在周二(2日)首次出庭時保持緘默,下周一(8日)將接受拘留聽證聆訊。

雖然張玉靜聲稱參加的「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活動並不存在,但當天海湖莊園的確原定舉行華裔社團的活動。《邁阿密先驅報》稱,美籍華裔商人楊蒞(Cindy Yang)早前在華文社交媒體上宣傳,3月30日在海湖莊園舉行「國際領袖精英論壇」,更稱邀請到特朗普姐姐兼銀行家伊麗莎白.特朗普格勞(Elizabeth Trump Grau)擔任演講嘉賓,惟活動最終沒有舉行。據稱,活動的推廣人名叫Charles Lee。



華外交部稱不了解案件

45歲的楊蒞是海湖莊園的會員,曾在佛州經營連鎖按摩店,但按摩店因為被指經營賣淫活動近期被警方查抄。楊蒞近年積極參與政治,曾多次向共和黨捐款,又在網上展示與特朗普及其家人的合照。

據稱,去年3月她為了與特朗普在海湖莊園共進晚宴和合照,疑似動用員工、親戚等人,一共捐出超過5萬美元(約39萬港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張玉靜案時表示,不了解有關情況。

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紐約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