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英媒質疑新民黨副主席與英皇孫合作 稱41萬入會可與皇室晚宴 __,英皇,

韓世灝曾在社交平台展示他與劍橋公爵夫人凱蒂見面的合照。
韓世灝曾在社交平台展示他與劍橋公爵夫人凱蒂見面的合照。【本報訊】出身富二代的新民黨副主席兼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韓世灝,被指借助英國「皇親國戚」關係來推銷旗 ...


【本報訊】出身富二代的新民黨副主席兼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韓世灝,被指借助英國「皇親國戚」關係來推銷旗下私人俱樂部會籍。英國《每日郵報》昨日頭版報道,指韓世灝與多名皇室成員合作做生意,而他經營的私人俱樂部則聲稱只需支付4萬英鎊(約41萬港元)年費入會,就可獲安排到白金漢宮出席聖誕晚宴。韓世灝反駁指報道斷章取義,並不公平,又指英報章歧視他的華人身份,認為他不配與皇室交往。他已委託英國律師交涉,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記者:麥志榮 譚靜雯

相關新聞:棄醫從商 男爵銜頭被疑買回來

《每日郵報》(Daily Mail)形容新民黨副主席兼高寶集團創辦人韓世灝為富豪中介人,又渴求名譽,他集團旗下的高寶俱樂部聲稱,只需支付4萬鎊年費成為會員,便可獲邀出席英國皇室活動,包括可進入英國皇家賽馬大會的皇家看台,及菲臘親王的白金漢宮聖誕晚宴。



高寶集團稱可安排捐助人到白金漢宮出席聖誕晚宴;圖為皇室宴會。 高寶集團稱可安排捐助人到白金漢宮出席聖誕晚宴;圖為皇室宴會。
英國《每日郵報》以頭版報道韓世灝與皇室成員有生意關係。

英國《每日郵報》以頭版報道韓世灝與皇室成員有生意關係。
韓世灝曾與胡錦濤握手。

韓世灝曾與胡錦濤握手。

英皇室:對事件毫不知情

但報道引述白金漢宮發言人指,對皇家聖誕晚宴一事毫不知情,而菲臘親王亦已退出公開活動。

報道又指,多名皇室成員與韓世灝有生意關係,英國安妮公主兒子菲利普斯(Peter Phillips)曾來港與韓世灝商討合作搞賽馬會的計劃。其後韓在facebook上表示正與菲利普斯妻子奧特姆(Autumn)合作,為高寶俱樂部籌辦「奢華生活品味活動」。安妮公主女兒扎拉(Zara Tindall)2017年起出任高寶集團的非執行董事,去年底才退任。安德魯王子前妻莎拉(Sarah Ferguson)與韓世灝同是英國傳媒公司Gate Ventures的董事,該公司最近宣佈虧損近1,000萬鎊(約1億港元),陷破產邊緣。奧特姆接受查詢時稱,與韓世灝認識純因他支付1萬英鎊(約10萬港元)參加了一項由她舉辦的超級房車活動,活動與皇室無關。她亦無參與高寶俱樂部任何事務。

報道又指,韓在facebook上載了多張與皇室成員的合照,包括哈里王子及凱蒂王妃等。報道質疑,韓世灝與北韓有交往,皇室成員竟毫不避嫌和他合照。資料顯示,韓是金日成─金正日基金會聯合主席。

相關新聞:陶傑:參加者多為崇洋華商



本報記者昨日登入高寶俱樂部的網頁,網頁只有簡體字中文及英文版本,但內容只限會員登入。而雜誌《Hong Kong Tatler》曾刊出多篇高寶俱樂部創辦人徐慧(Vicky Xu)的訪問,訪問中稱她是高寶集團副主席,丈夫是Johnny Hon,與韓世灝的英文名相同。

訪問引述她指出,俱樂部於2018年創辦,只收360名會員。每年可安排會員出席至少12項尊貴宴會,包括菲臘親王的白金漢宮聖誕晚宴、巴黎凡爾賽宮晚宴等。

韓世灝昨回覆《蘋果》查詢時反駁指出,《每日郵報》報道斷章取義,「我係同Peter Phillips搞緊嗰賽馬會,今年6至8月推出,畀4萬鎊係入呢個會」,而非高寶俱樂部。

對於報道指高寶俱樂部聲稱可安排會員到白金漢宮參加聖誕晚宴,韓世灝稱,他是英國愛丁堡公爵計劃基金會的總理,「基金會係做慈善,我過去幾10年係總理,而呢嗰計劃每年夏天都會喺白金漢宮有Annual Dinner、聖誕都有聖誕晚宴,會有皇室成員出席……我冇講過可以帶人入白金漢宮,我講過可以介紹人入去基金會做總理,但總理係英國批核,同我搞個club(高寶俱樂部)係兩回事。」



韓稱不實 或採取法律行動

他認為,自己作為華人「有時係感覺到呢啲英國報道係幾有針對性……呢件事我同Peter Phillips做一個合作項目,可能引起英國某啲傳媒不滿意啦,可能覺得我唔配同佢哋皇室做生意啦。」

他又表示,已透過英國律師處理今次事件,要求《每日郵報》澄清不正確的報道、撤回錯誤的報道或道歉,否則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